当前位置:

雨花区:为老信息平台服务一键送达 养老更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罗倩 编辑:周哲文 2021-06-17 22:26:0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7213707.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罗倩)“在父亲节来临之际,6月17日,雨花民政、雨花为老信息服务平台联合井湾子街道井圭路社区、长沙年轮骨科医院开展‘感恩父亲节 义诊送健康’活动。”6月16日,家住山水庭院的龙爷爷收到了为老信息平台推送的一条健康活动通知。6月17日一早他就赶到了活动现场。

在雨花区为老信息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龙爷爷和其他40多名老人一样,有序签到,医生们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老人的咨询,并对老人提出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讲解注意事项等。为了减少等待枯燥,雨花为老信息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还特意设置了父亲节的游戏小环节。

微信图片_20210617213714.jpg

活动现场。

感受了节日氛围,了解了身体状态,第一次参与父亲节活动的龙爷爷竖起了大拇指:“既量了血压、血糖,又玩了套圈游戏,很开心,平时子女忙,感谢你们让我过了一个记忆深刻的父亲节。”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出现,老年群体的健康管理,居家服务、养老帮扶成为了民生大事。在雨花民政支持下,雨花为老信息服务平台顺应社会需求,依托社区基础,搭建起了集合健康管理、为老服务、养老帮扶等为主要服务内容的数据管理平台。通过平台数据管理,社区、街道以及民政人员,可以清晰地知道辖区内老年人群里的各项数据指标,从而定制适合老年人群体的服务项目,同时也便于指导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服务。像今天这样结合父亲节等节日需求的活动正是根据平台数据筛选、分析指导下,专职人员策划并执行的活动方式之一。

今天活动中,通过平台通知,共计为社区内40余户有老人的家庭提供健康资料的补登、现场健康咨询、免费发放骨质疏松、关节疼痛等骨健康资料等系列为老服务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罗倩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6/18/9565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