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辣不欢!这场美食节“嗨”翻夏日夜星城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周哲文 2021-06-20 19:20:29
—分享—

未命名4.jpg

百城百味—无辣不欢百味长沙美食狂欢节启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20日讯(记者 赵翼鹏)6月20日,由长沙市商务局指导,百度百家号主办,百度App长沙频道、头等传媒、湖南高桥大市场承办的百度百家号百城百味美食狂欢节在长沙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作为长沙“夏之礼·最夜星城消费节”系列活动之一,以“无辣不欢百味长沙”为主题开展,通过辣味纪录片、辣味盲盒、线下集市、辣味美食节等形式,深入挖掘长沙地方特色,传递长沙美食文化。

长沙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立斌,百家号本地业务总经理任强,竞网集团副总裁、长沙市新媒体协会秘书长陈花,百度移动生态湖南中心总经理胡卓亮,株洲市商务局,湘潭市商务局,雨花区委网信办,浏阳市委网信办,浏阳市葛家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和百度智能小程序、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头等传媒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以及老许家鱼市、大鸽饭、德仁聚等餐饮企业代表、百家号优质创作者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季活动通过联合长沙、重庆、成都百家号地方中心,携手百度智能小程序、百度地图、百度百科、好看视频等,甄选长沙餐饮商家开展辣味主题美食榜单评选,配合小程序进行商家优惠券挂载,打造服务闭环,与百科知食研究院计划升级本地餐饮商家百科LOFT卡片,强势曝光B端权益。百城百味系列活动,旨在盘活本地美食圈资源,打造百度本地美食吃喝玩乐风向标。

黄立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将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消费者参与、各协会平台媒体等密切协作,推广利用数字信息新技术,规范引导实体商家利用直播带货、达人探店、博主种草和用户点评等方式吸引线上流量转化线下客流。鼓励线上线下企业加强合作,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开发消费新场景、新体验,进一步释放新兴群体、新型消费潜力。让长沙“夜经济”实现多领域、多业态、多元化的深度融合,优化市场供给、丰富群众生活,提升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持续擦亮长沙“夜经济”城市品牌,打造一场创意新、声势大、成果丰的消费盛宴。

任强表示,百度移动生态湖南中心将融合百度移动生态两大核心支柱:百家号与百度智能小程序,及好看视频、百度地图、百度百科等产品,打通平台功能与资源,发挥线下服务实体的优势,从服务和内容两大维度满足湖南本地用户的需求,形成良好的生态共振,并积极探索链接本地人与信息、信息与服务的新模式。目前百度App月活超5.58亿用户,百家号平台创作者突破420万,已成为新资讯领域的领跑者。本地化是百家号四大发展方向之一,将全面助力城市区域的内容生态发展,并积极做好城市宣传。

未命名5.jpg

圆桌论坛。

百度智能小程序相关负责人提出,在流量争夺日益激烈的环境下,服务化、本地化、开源开发、跨平台运营是智能小程序的差异化竞争力,也是改变移动互联网信息孤岛状态的强劲动力,其对于开发者、商家而言,是巨大的机遇。

在圆桌论坛中,来自各界的嘉宾大咖分享各自对本地移动生态下的美食圈的理解,探讨通过百度百家号、百度智能小程序、百度百科和百度地图等平台资源支持,共同打造本地美食休娱行业从内容到转化、从品牌到传播的生态闭环,解锁本地移动生态下美食圈的新玩法。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百度App、百度智能小程序、百度百科、百度地图共建的百度本地生活的移动生态。据了解,今年百度App的Slogan已经由“有事搜一搜,没事看一看”升级为“百度一下,生活更好”, 这代表着百度移动生态的转型与升级。随着百度移动生态服务化、人格化战略的推进,“百度一下”不仅能够满足信息所需,更能提供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6/20/9569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