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税务主动延时服务 纳税人送锦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蔡亭溪 编辑:周哲文 2021-06-19 10:09:12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18日讯(通讯员 蔡亭溪)6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高桥税务分局收到了市民赵先生送过来的一面印有“热心为民 灵活高效”字样的锦旗。

在6月9日上午11点左右,长沙市雨花区新奈网络技术工作室的法人赵斯波前来高桥税务分局办理注销业务。在咨询台查询后,发现该公司是“非正常户”状态,需先将累计4个年度的“逾期未申报”税费申报完毕后,再进行行政处罚及注销。

面对86条记录,一心想创业的赵斯波有些慌。高桥税务分局副局长张文伟、税管员彭麓松了解公司情况后,将纳税人带到注销窗口办理相关事宜。整个中午,办税员黄佩也顾不上吃饭,加班加点为其办理增值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个人所得税等税费种申报,直到下午2点左右走完所有注销流程。

办完后,赵斯波非常惊喜,他在来税务局之前咨询过中介公司,但办理注销事项不菲的费用让他觉得成本过高。“没想到雨花税务办事这么高效,这么为民着想,必须点个赞!”

雨花税务在联合市场监管、人社等部门在全省率先设置企业注销综合窗的基础上,制作14项税收常用业务工作指引,再造业务流程,实现普通注销部门联动、一窗告知、最多跑一次,企业注销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同时,推行“不打烊”式延时服务,提升线下延时错峰办理能力,增强线上预约服务功能,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增进纳税人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蔡亭溪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6/20/9569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