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礼建党百年 雨花区学子共同印制巨幅党旗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周哲文 2021-06-18 23:32:32
—分享—

6月18日,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雨花体验基地迎来了来自长沙市雨花区多所小学的学子。

学子们在老师指导下,学习使用篆刀,刻下自己的姓氏。

大家共同印制巨幅党旗,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胡邦建)在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雨花区教育局素质教育基地与全国首家汉字艺术主题博物馆——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共建“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雨花体验基地”,并引进了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首创的“汉字美育”标准化课程体系。6月18日,来自长沙市雨花区70多所小学的学子们在该基地共同印制巨幅党旗,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在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雨花体验基地,学子们用心地投入到创作中。这面巨幅党旗从2020年便开始策划,名为“中华姓氏,童心向党”,由每个学子亲手篆刻各自姓氏,共同印制而成,象征着雨花区全体师生及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雨花体验基地对党的一份祝福与敬意。

为更好地呈现心意,学子们跟随汉字美育老师深入了解姓氏文化,并在老师指导下,学习使用篆刀,体会如何刻出意蕴及情感、个体与万物。最后,大家在一方汉印上,用篆刀刻下自己的姓氏,共同印出党旗。

雨花区教育局素质教育基地负责人介绍,为引领广大少先队员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基地推出了“学史明志跟党走,追梦少年乐成长”系列课程,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课程体系。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让孩子们用一把刻刀,刻出向党心,用一方汉印,印出少年意,就是希望通过活动使他们更加感受到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任重道远,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基地将不断努力,丰富课程,培养教官,力求让每一批孩子们都有体验、有收获、有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6/20/9569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