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山“红袖章”飘起来 社会治安再添“流动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徐荣 编辑:周哲文 2021-06-21 16:09:17
—分享—

1副本.jpg

“红袖章”,每天喜笑相迎,忙碌于邻里,上传下达、调解和事,构筑起群防群治平安网。

2副本.jpg

“红袖章”与“警察蓝”,活跃在“三考”现场,维护考场周边秩序。

红网时刻长沙6月2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徐荣)一个红袖章、一个口罩、一个喇叭……“敞篷式”的办公环境,无数的“红袖章”,每天喜笑相迎,忙碌于邻里,上传下达、调解和事,构筑起群防群治平安网。

连日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12支志愿队伍,300多名“红袖章”志愿者与东山派出所的“警察蓝”,共同活跃在“三考”现场,维护考场周边秩序;当夜幕降临时,“红袖章”和“警察蓝”穿梭于辖区的重要场所、重点地段、大街小巷。

东山“红袖章”队伍,在辖区内配合民警抓过小偷、帮助社区治理过环境卫生、化解过邻里矛盾、参与护路护线护校……他们每天坚持巡逻,提醒居民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

近期,“红袖章”深入辖区内农安小区、商业楼盘、休闲广场、交通要道、商业超市、沿街门店等重要场所进行巡查,对各类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查。

一方面,东山派出所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最大限度加强了街面巡逻排查,做到了白天见警察、晚上亮警灯,通过巡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另一方面,东山“红袖章”队伍配合公安全面启动夜间巡防,在夜间重点时间段对辖区内的街道、广场、市场、交通要道、学校及高铁火车南站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巡逻,积极维护东山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目前,东山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倡导和动员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加入到“红袖章”队伍中来,形成全民都是平安志愿者、治安巡防员的良好氛围,实现治安防范覆盖全区域、全时段。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徐荣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6/22/9576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