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鲜花48万余盆,面积6000平方米,雨花区精细雕琢迎“七一”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杨佳 编辑:周哲文 2021-06-23 18:10:57
—分享—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在“七一”前夕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出动百余人对长沙大道、香樟路、花侯路、东塘商圈、省人大机关周边等城市主干道、交通枢纽重点区域不分昼夜施工,高效推进花彩工作,累计清运园林垃圾10余车,布置鲜花48万余盆,栽花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

夏日炎炎,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的花卉苗木专家为了让更换后的时令花卉具有较高的成活率,认真把好选种关、规格关、栽种关,结合实际情况对辖区绿地过季时令鲜花进行前期摸底排查,随时进行详细记录,并对照排查情况制定详细计划,根据工作任务划分路段,分成8个工作班组同时开展作业,计划在“七一”前完成全区鲜花更换。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施工作业,清除过季花卉,重新整土、洒施基础肥料,全力以赴为花卉更换做好前期准备。与此同时,详细测算草花种植面积、密度,挑选花序修长、颜色鲜艳、花期长、适应性强的一串红、孔雀草、五星花等品种,在兼顾成活率的同时又凸显视觉效果。

经过精雕细琢后的花侯路与长沙大道交叉口色彩缤纷,橙色的月季、鲜红的一串红、黄色的孔雀草层层叠叠,花色交相辉映,“建党100周年”的标识在绿植的衬托下格外耀眼,整体景观呈现出清爽整洁、精致精美的效果。

在花侯路西广场门口掉头口,更换的时令鲜花一串红、孔雀草、鸡冠花与原有的草皮绿植相得益彰;在省人大机关入口区域,以“建党100周年”标识为设计元素,采用时令花卉美化花坛,在原地形上摆放鸡冠花、矮牵牛、孔雀草,运用大面积红为底色,配以橘色、粉色鲜花勾勒出中国传统祥云图案,为建党百年送上美好的祝福。道路两厢花坛采用耐热耐高温的三角梅盆景做主打花卉,橘红色孔雀草做花坛底色,白色栅栏围合。

盛夏高温天气和烈日照射容易引起花卉灼伤或死亡,这对后期养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充分做好后续的维护作业,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每天出动4台水车作业,向栽种场地四周洒水、为花卉绿植喷水,既可增加湿度又起到了降低温度的作用,减少叶面蒸发,增强植物的抗旱抗高温能力,让彩化花化效果达到最大化。

城市公共空间中的一花一木,涌流着城市的蓬勃生机,这既是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也是一处心灵栖居地。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将努力回应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呼声,加快绿化提档升级,进一步丰富城市色彩,把雨花环境打造得更加优美。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杨佳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6/25/9586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