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雨花区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蕾 邹宇 编辑:周哲文 2021-06-23 18:16:14
—分享—

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到来前夕,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普及禁毒知识,不断深化毒品预防教育成效,区禁毒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启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坚持党建引领 禁毒防范入人心

近日,左家塘街道曹家坡社区联合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组织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单位职工前往长沙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50多名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单位职工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有秩序地进入禁毒教育基地,在展览馆内,解说员引领大家一起了解毒品的危害和禁毒历史。随后带大家参观了仿制的毒品样本,了解了各种毒品的药性以及长期吸食毒品的恶果,深刻体会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一朝陷毒瘾,一生难自拔”,在观看了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发人深思的案例后,大家强烈地认识到毒品毁掉了许多人的幸福生活。最后,大家认真观看了禁毒警示教育片,片中详细地介绍了吸食毒品的症状以及后果,触目惊心的真实事件,给大家再次留下深刻的印象,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

结束后大家在禁毒教育基地大门前合影留念,纷纷表示,要把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厚植于内心深处。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真真正正体会到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大意义和“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禁毒防线”目的。

党旗在飘扬,禁毒在行动。雨花区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禁毒宣传教育为抓手,充分利用党建活动日,通过参观学习、文艺汇演、社区小喇叭、海报发放、展板标语等多形式、多渠道、多方法进行禁毒宣传,形成了“党组织牵头、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禁毒宣传氛围。

筑牢禁毒防线 重点行业禁毒安人心

为加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管理,坚决防止因吸毒导致肇事肇祸案件发生,区住建局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将禁毒措施延伸到住建全域,组织全区混凝土搅拌车驾驶员、混凝土泵车驾驶员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和涉毒检测。

近日,区文旅体局组织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培训。全区网吧、娱乐场所法人(负责人)、高危体育场所法人(负责人)、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法人(负责人)以及区文旅体局全体干部职工等共400人参加禁毒知识培训。

“地摊宣传”接地气 禁毒防毒近人心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月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雨花区全面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利用接地气、近人心的“就地宣传”“地摊宣传”掀起全民禁毒热潮。

区禁毒办、区禁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区社会禁毒协会、各街镇通过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宣传单、禁毒宣传手册,以案释法,现场答疑解惑,广泛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当前毒品主要形成途径和外来毒品渗透的形势,号召广大群众了解、支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提醒居民群众做好自身防范工作,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积极参与“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蕾 邹宇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6/25/9586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