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礼建党百年!雨花区残疾人艺术团自编自演音乐剧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区残联 编辑:周哲文 2021-06-25 18:01:28
—分享—

6月24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残疾人艺术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在雨花区隆重举行。

“星星跟着月亮走,葵花跟着太阳走,我们跟着新时代,幸福美好一起走……”由雨花区心飞翔残疾人艺术团、轮椅飞歌组合、怡智家园等残疾人团体表演的《幸福中国一起走》《万众高歌齐颂党》《我要说谢谢你》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用精彩的演出为市民送上一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盛宴。其中音乐剧《坐着轮椅去北京》,引起观众们强烈反响,该剧以雨花区的真人真事为创作原型,从残疾人视角展示了雨花区近几年来的建设成就。

据悉,《坐着轮椅去北京》共分为三幕:第一幕快板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展示在跳马镇绿心工业企业退出中,残疾人从不理解到坚决支持的思想转变,侧面反映了雨花区委、区政府如何克服困难带领跳马人民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第二幕音乐剧《欢歌笑语美生活》,展示了雨花区社区网格化政务服务成果和残疾人无障碍幸福生活的美好情景。第三幕小话剧《坐着轮椅去北京》,展示残疾人坐轮椅出跳马、乘地铁去圭塘河、乘磁悬浮到飞机场一路无障碍畅行,萌生了想坐着轮椅去北京,将自已的开心感受和幸福生活告诉党和政府。这部音乐剧的演出,充分表达了残疾人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

“多亏了政府和心飞翔残疾人艺术团的帮助,我才有现在的好日子呢。”双腿残缺的高小梅,从小就靠一张小板凳顽强行走在狭小的空间,被人称为“小板凳”。加入心飞翔艺术团后,她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歌唱,一起欢乐。现在的她,再也找不到当年“小板凳”的样子。

记者了解到,心飞翔残疾人艺术团有50余名团员,该艺术团在区残联党支部的带领下不断创新发展,先后组建了“轮椅飞歌女子组合”“黑眼睛视障女子组合”“长沙快板队”“柔力球健身队”等多个特色团体,创作和排练了30余个文艺节目在全区进行了80余场公益巡演。“我身边有不少‘小板凳’这样的人,生活得并不是很快乐,我就想能不能帮他们点什么,便自筹资金组建了这个纯公益性的艺术团。”心飞翔残疾人艺术团团长杨新湘是名残疾人党员,他告诉记者,艺术团成立后,他就经常带领团员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共享文明,让团员们体会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

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残联支部走村串户宣讲党史,为左家塘窑岭社区30余名残疾人朋友送去一堂《从信仰出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精彩党课;在跳马镇喜雨村残疾人周焰高家屋场开展“党史宣讲进农户,文艺下乡鼓干劲”主题活动;组织300余名残疾人及村民,通过心飞翔残疾人艺术团、党史宣讲等资源,一起听党史、看节目、学政策。此外,为了响应“党建聚合力”的号召,区残联还通过组织全区残联系统专干和专职委员业务培训班,为基层队伍全面赋能增效,开创了共创、共建、共融、共享的残疾人工作氛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区残联承担了4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280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2个省实事项目和1个社区无障碍改造的市级实事项目,同时在人员少、力量薄弱的情况下,还自加压力、主动担当作为,将残疾人托养服务、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助学救助、假肢装配、残疾人辅具适配等项目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千方百计惠及更多的残疾人,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以奋进担当、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区残联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6/27/9591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