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举办2021年《就认这个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复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区学教办 编辑:周哲文 2021-06-25 18:03:07
—分享—

为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6月25日,雨花区举办2021年《就认这个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复赛。

自4月始,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围绕“学史力行在长沙 实事求是在长沙 ‘三高四新’在长沙”,广泛组织开展理论微宣讲选拔赛,经层层选拔,雨花经开区、区教育局、各街道(镇)共选送43组优秀宣讲员参加现场角逐。

现场,来自左家塘街道城管办的黄超以《左家塘的红色烙印》为题,将大家带回到腥风血雨而又激情澎湃的革命年代,在左家塘地区成立的复仇大队在敌强我弱的形势下,坚持战斗直至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红星实验小学教师严欢以《扬党魂 铸师魂》为题,深情赞美了百年党史中的优秀教师代表:“坚定信仰”的徐特立、“无私奉献”的张桂梅、“无畏大爱”的谭千秋,并阐释了新时代教师职业的崇高价值和时代责任。来自东山街道的10名工作人员,倾情演绎了《八女投江》的故事,1938年10月,有八位女战士背水作战,面对日伪军逼降,誓死不屈,挽臂涉入乌斯浑河,高唱着《国际歌》集体沉江,壮烈殉国,创新形式、极具感染力的情景剧宣讲让现场的观众无不动容。

选手们立足于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结合自身实际,生动形象地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发在场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思想共鸣和理论共鸣,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雨花区通过丰富学习载体、开设“情景式”党课、推出系列文艺节目等多种方式方法,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全区范围内打造了保利影院红色教育影厅、雨花“非遗+党史”等5个红色阵地,在区属媒体开办“百年党史·雨花记忆”专栏,在德思勤城市广场创建“24小时不打烊党史学习教育驿站”,在街道、社区打造“海外党员学习之家”学党史、“讲述100个党史故事”线上学习栏目等学习载体。在中小学校推出“百年百讲”宣讲活动,在生产一线开设“红色宣讲吧”。同时,推出《实景交响诗·大河之歌》,举办“风华百年 青春雨花”建党一百周年专题图片展,举行“颂歌向党”雨花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合唱比赛及职工群众心向党——“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知识竞赛等活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区学教办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6/27/9591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