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礼建党百年!雨花区地铁站港湾式停靠点精美亮相!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郭康丽 编辑:周哲文 2021-06-26 19:54:28
—分享—

6月26日,历时10天的雨花区地铁站(汽车即停即走停靠接驳站)改造项目完工,沙湾公园、砂子塘、 树木岭港湾式停靠点,毛竹塘地铁站直线型停靠点精美亮相,将进一步增强市民出行幸福感,品质感。

砂子塘地铁站港湾式停靠点建成前。

砂子塘地铁站港湾式停靠点建成后。

地铁站交通流量大,部分市民在乘坐私家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进出这些站点时,因没有落客临时停靠点随意停车,不仅造成交通拥堵,还严重影响市民安全。为切实解决车辆与地铁接驳问题,雨花区副区长吴平辉带领区住建局、雨花城投集团等相关部门多次进行现场踏勘,对站点的乘客流量、周边的既有停车设施以及相关交通引导设施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最终,以群众方便、设置合理、简洁实用为原则,共设置3个港湾式、1个直线式即停即走停靠点。

沙湾公园地铁站港湾式停靠点建成前。

沙湾公园地铁站港湾式停靠点建成后。

精准规划,精美建设,根据各站点周边道路设施布置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建设措施。“沙湾公园站,高峰小时客流量2680人次,已开通4个出入口,根据现场调查,结合周边前坪实际情况,在1号、4号出入口之间的现状人行道和前坪内设置一处港湾式即停即走停靠点。”雨花城投集团工作人员对施工布局进行具体介绍。

砂子塘站,利用6号出入口处未使用的港湾式公交车站,将其改造为港湾式停靠点;树木岭站,在8号、9号出入口之间布置一处港湾式停靠点,为树木岭城际铁路站同步提供服务;毛竹塘站,为避免对既有地下管线、人行道产生影响,在3号口设置一处直线型即停即走停靠点。此外,在每个停靠点,还设置电子监控、交通标牌、地面标线、地面标识等配套设施,进一步规范停车落客秩序。

树木岭地铁站港湾式停靠点建成前。

树木岭地铁站港湾式停靠点建成后。

“当车辆进入‘港湾’停靠时,一方面,减少了对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干扰,提升道路运行的效率;另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规范驾驶员停靠行为,增强乘车、落客安全性。”雨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雨花区将根据群众需要及设置条件,持续开展地铁站点港湾式即停即走停靠点设置工作,使其成为“精美雨花”的新一道靓丽风景。

毛竹塘地铁站直线型停靠点建成前。

毛竹塘地铁站直线型停靠点建成后。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郭康丽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6/29/9602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