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项目建设⑧ | 和景家园加速建,民生幸福再加“码”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2021-06-30 19:10:37
—分享—

漫漫征程,唯有奋斗!盛夏时节,记者深入全区重点项目,记录一线工人的动人身影,聆听铿锵有力的奋斗足音,展现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以图文、视频为项目建设“敲边鼓、打快板”,用高质量宣传助推全区项目建设提标提速提效。

位于雨花区高铁新城片区的和景家园是雨花区“十四五”规划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也是雨花区在建保障性住房中的最大项目。眼下,项目施工方正克服炎热天气,倒排工期,全力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走进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在开展楼层底板浇筑和室内砖砌体施工,为了保障项目建设品质和施工进度,雨花城投集团成立项目小组,派驻专家定期召开例会,对项目质量、安全、进度进行全面督管,对施工单位方案、图纸进行专业把关,每周无论多忙,工地都会召开例会,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各方坐在一起,把各自遇到的难题“摆“出来,共同想办法、找对策,确保项目高效率、高品质完成建设。

雨花城投集团副总经理黄斌表示,和景家园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它所在的高铁新城片区,经历几年的积淀沉浮和拓城巨变,已逐步成为立体交通优势凸显、基础设施全面、生态资源丰富、宜居生活圈层成型、投资环境优越的长沙新的高品质住宅聚集区。

和景家园保障性住房项目负责人阳建渠介绍,目前工地常驻工人800人以上,预计今年10月主体全部封顶,2022年6月预计全部进入竣工验收阶段,施工效率事关群众幸福进度,施工品质事关群众幸福浓度。

和景家园自去年5月开建以来,群众期盼的眼光就没从此处挪开过,看着未来的家在此处逐渐耸起,幸福的滋味便在心中洋溢。和景家园选址黎托街道川河村,位于川河路以东、川田路以南、浏阳河以西、阳青路以北所围合的范围内,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包括21栋住宅,1栋公寓式酒店,1所幼儿园及公共配套设施,规划安置农民人数约4921人,居民入住后将享受较为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服务。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雨花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去年,雨花区成功交房3546套,安置人口4934人,今年,集中滚动开发和景家园、东升家园、石马雅苑等多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不断为群众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雨花区以“聚焦新战略,勇当排头兵”为主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知行合一,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身体力行,持续不断推出一系列为民、利民、惠民项目与服务,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7/01/9614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