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多方发力,解决残疾人康复机构“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编辑:周哲文 2021-07-03 22:28:27
—分享—

“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康复中心解决了搬迁的问题。”7月1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和区城管执法局分别收到了“情系特殊儿童,帮扶助力成长”“爱残助残,城管在身边”两面锦旗。记者了解到,这些锦旗,来自于雨花区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是为了感谢多个部门单位共同发力,协调解决了该机构“搬迁难”的问题。

据悉,雨花区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是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成立15年来累计服务残疾儿童2000余人,为大批残疾儿童及其家庭带去了希望。2021年,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所在原址工贸学校收回物业自主经营,使得该机构不得不购置新址进行搬迁。“当时离搬迁的日子已不到一个星期了,但我们的户外招牌和户外宣传还未能获得批准,无法按期完成搬迁。”爱萌中心负责人张玲俐告诉花花,面对着机构内100余名残障儿童将无法继续康复,中心人员流失无法持续运营的状况,张玲俐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她找到了区残联,请求帮忙解决这一难题。

区残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区城管执法局取得联系。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和区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调度会,调度相关部门启动快速审批程序和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为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办理了户外招牌和户外宣传活动的审批手续,确保爱萌中心如期搬迁新址。5月20日,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正式搬迁到新址,在此期间,该康复中心的学员没有停过一节课,家长和学生也没有受到半点影响。

区残联与多部门携手,从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角度出发,切实解决了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搬迁问题,赢得群众称赞,但这仅仅是区残联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小部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残联将学习教育成果外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真正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一是高标准推进40户困难残疾人无障碍改造、280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1个社区无障碍改造,努力将实事项目做成精品、做成标准;二是充分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区直有关部门、为残服务机构、社会爱心组织和个人,全力推进残疾人托养服务、假肢装配、辅具适配、助学救助等项目,直接惠及残疾人930余人。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区残联承担了4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280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2个省实事项目和1个社区无障碍改造的市级实事项目,同时在人员少、力量薄弱的情况下,还自加压力、主动担当作为,将残疾人托养服务、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助学救助、假肢装配、残疾人辅具适配等项目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千方百计惠及更多的残疾人,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锦旗就如一面镜子,是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满意与否的直接体现。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区城管执法局、区残联从群众身边小事、从细微处做起,多方合力共同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7/04/9622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