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项目建设⑩丨按下“快进键”,雨花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项目正全力推进建设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蕾 邹蛟 编辑:周哲文 2021-07-04 22:35:40
—分享—

漫漫征程,唯有奋斗!盛夏时节,记者深入全区重点项目,记录一线工人的动人身影,聆听铿锵有力的奋斗足音,展现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以图文、视频为项目建设“敲边鼓、打快板”,用高质量宣传助推全区项目建设提标提速提效。

项目施工现场

近日,记者来到了雨花区高铁新城片区东山派出所地块内的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执法办案中心项目施工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对主楼基础承台进行施工,为项目主体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施工现场

据悉,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执法办案中心项目是2021年雨花区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其建设内容为新建一栋执法办案中心及门卫、受立案室,总建筑面积2227.7平方米。其中,执法办案中心2175.23平方米,地上3层,高度12.6米;门卫、受立案室52.5平方米,地上1层,高度4.6米。项目概算总投资1215.05万元(不含装饰装修及弱电智能化),预计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

效果图

效果图

项目进场施工以来,区公建中心积极作为,聚集各方力量,积极克服场地狭小、高压杆线迁移情况复杂等困难,有力保障了项目按进度推进。区公建中心项目负责人周赛介绍:“为保证施工、办公两不误,市公安局雨花分局、东山派出所、雨花区公建中心三方积极协商,调配出部分场地作为施工临时办公区域。”

项目施工现场

记者了解到,在高压杆线迁移未完成的情况下,目前,该项目的门卫及受立案室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待高压杆线迁移工作结束后,工人们即将开始对执法办案中心进行施工,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力争2021年底完成主体建设。“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执法办案中心将采用叠合板的装配式建造方式,装配率达到50%。与常规框架结构相比,能有效减少建筑垃圾的产生和对周围环境的污染,施工效率也大大提升。”周赛说,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执法办案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分局执法办案效能,构建集约化、专业化办案,流程化、精细化管控,一站式全方位保障的办案、管理、服务新模式。

项目推进会

今年以来,雨花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紧扣区委区政府“聚焦新战略,勇当排头兵”工作主题,始终坚持凝心聚力攻项目,奋勇争先开新局,下力气推进民生改善,实施了一批重点民生项目。截至目前,区公建中心已完成香松路东段、香松路西段、荷叶冲路西段招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时代阳光大道电力埋管、紫薇路(航空路——锦源路)等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正在加快推进德馨园学校、花侯小学、双塘路、豹塘路等新建、续建项目建设,为服务畅通交通循环、助推产业发展、服务民生改善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蕾 邹蛟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7/04/9623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