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雨花区“特殊病种门诊药店”医保全覆盖!这份详单请收好!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区医保局 编辑:周哲文 2021-07-13 18:25:06
—分享—

“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烦心事。雨花区医疗保障局全力推进“特殊病种门诊药店”服务工作,将惠民服务做到群众身边去。截止到今年6月,已如期实现全区各街(镇)“特殊病种门诊药店”医保全覆盖。也就是说,不论你在雨花区哪个街镇,都可以在附近药店享受“特门”医保待遇。

特殊病种门诊医保待遇,是对病情较重、病程较长、不适宜住院医疗,且门诊医疗费用较大的慢性病、罕见病,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按比例进行支付的一种医疗待遇,以解决参保群众看病难、门诊医疗费用重的问题。目前,长沙市特殊病种门诊医保支付病种已达45种,包括慢性肾功能衰竭、肺结核、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市民如需申请可参考文末链接。

长期以来,特殊病门诊药店仅局限于全市统一协议定点的几家药店,群众享受特殊病种门诊医保待遇存在诸多不便。为破解困局,雨花区医疗保障局深入各街(镇)广泛宣传、精心选址、上门服务,全力推进“特殊病种门诊药店”医保全覆盖工作。目前,雨花区特殊病种门诊协议定点药店已达15家,医疗机构24家,全面覆盖我区13个街道(镇),妥善解决了“特殊病种门诊”排队买药难、医保报销难的问题。

特殊病种门诊病种范围及申报手续:

http://ybj.changsha.gov.cn/xxgk/xxgkml/xzsf_1/202001/t20200108_6434992.html

雨花区医保局咨询电话:

85880511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区医保局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7/14/9666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