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坚守” | 水车25台,浇水约18000平方米,雨花园林工人为绿地苗木“解渴降温”

来源:雨花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杨佳 编辑:周哲文 2021-07-14 19:39:20
—分享—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室外热浪翻滚,城市的绿化苗木正面临着“大烤”。近期,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对辖区内的苗木、绿地展开抗旱保苗工作,为绿地苗木“解渴降温”,确保平安过夏。截至目前,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日均出动作业人员238人,作业车辆24台,水车25台,浇水、洗尘降尘1080余车,人工浇水约18000平方米。

“三伏天”保护苗木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浇水,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根据摸排中发现的绿植出现叶片发黄、树枝干枯、草皮枯萎、花卉萎蔫等问题,不仅召开会议动员区园林维护所工作人员积极投身于抗旱保苗工作,还按照“分区域细洒慢浇、浇足浇透”的办法,迅速展开辖区内的抗旱保苗工作。

早晚灌溉浇水

由于夏季白天热浪袭人,为了避开高温时段浇水对苗木造成根系灼伤的问题,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工作人员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增加浇水灌溉的频率,会在每天早上7点到10点30以及傍晚6点到凌晨1点半进行苗木补水作业,以“人歇车不歇”连续作战的方式持续发力,保障苗木的成活率。除了浇水灌溉以外,工作人员还采取其他方式进行抗旱保苗,对存在叶面发黄脱落的部分树木,增加浇水频次,进行适当追肥,补充植物生长养分。

机械洒水+人工浇水

除了安排人员值守,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还采用水车灌溉、设施喷灌、人工灌溉等措施。如果水车难以到达的地方,会以人工灌溉的方式进行作业,添置一批水管,增加多种节头,增加灌溉面积。尤其是在长沙大道、万家丽路、湘府路等重要路段以及立体绿化区域新增喷雾设施,安排每天深夜23点至1点和凌晨3点至5点时间段持续喷水灌溉,让水分充分渗透到泥土,确保浇足浇透,不留盲点和死角。另外,对新补栽的一些苗木及时的挂上“吊瓶”,给树木输送其所需的营养液和药剂,还对部分树木进行修枝剪叶,减少水分的蒸发和养分的消耗。

园林绿化的管护必须长久持续。面对“三伏”高温天气,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将继续落实好抗旱保苗工作,护好雨花生态绿植。

来源:雨花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杨佳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7/16/9672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