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委党校荣获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雨花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委党校 喻军 编辑:周哲文 2021-07-14 19:43:30
—分享—

7月14日上午,2021年度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理论研讨会召开,雨花区委党校荣获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并做经验发言。

据了解,2019年11月《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颁布后,区委党校紧紧围绕《条例》进行科研创新,并制定科研攻坚五年计划。

围绕中心抓科研。

聚焦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每年以党委政府决策需要为依据制定科研规划、确定科研任务、设置科研内容、创新科研方法,积极将科研成果向党委政府报送,充分发挥好新型智库作用,2019年,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陈永高来党校调研指出,开展“三零”街道、“三零”社区的创建是区委政府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开展课题调研很有价值,党校校委会在第一时间进行研究部署并于当月组织精干力量开展课题调研,《雨花区坚持基层党建引领创建“零上访、零事故、零发案”街道社区的调查与思考》获得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主题征文二等奖,为迅速将雨花经验推广运用,2020年成功申报长沙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支助项目并于当年结题。

2020年,为更好落实习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及习总书记来湖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做好重点工程—圭塘河流域治理的推荐,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敏牵头,经过党校全体教师近一年时间反复打磨,成功打造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长沙市雨花区圭塘河流域治理路径分析》这一湖南省精品课程,相继获得全市党校系统教学比赛一等奖和全省党校系统比赛二等奖,并在今年成功立项了省委党校理论研讨会课题。

内外联动强科研。

区委党校一方面加大与省市党校的课题合作力度,2020年,在省委党校牵头主持下,主动对接长沙市委党校,开展《精准扶贫在雨花》课题的深度合作,2021年成功被《精准扶贫在湖南》一书采用,跻身全书的开篇之作。另一方面和区直部门加强互动,如与区纪委联合开展《廉洁文化进小学的实践路径探析》课题成功入选雨花区科技计划项目。

健全机制促科研。

近年来,区委党校制订出《科研工作规划》,每季度举办科研论坛、组织教师外出调研、将科研工作纳入教师岗位年度考核,使科研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2020年,获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主题征文一等奖1项,省级论文征文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21年获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主题征文二等等奖2项和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省级论文征文三等奖2项;每年在学术核心刊物和省市主流媒体刊发学术文章10篇以上……区委党校以优异的成绩履行着教育培养领导干部的庄严使命。

来源:雨花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委党校 喻军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7/16/9672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