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文创协会与开福区文创协会“互学互访”创硕果

来源:雨花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李湘月 编辑:周哲文 2021-07-15 19:07:36
—分享—

为加强协会之间的沟通联动,进一步发挥协会的功能作用,谋求更好地创新化服务,7月14日,雨花区文创协会与开福区文创协会以及近40家文化企业代表开展了“互学互访”活动。

活动中,企业代表们走访参观了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湖南雨花非遗馆、湖南善禧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银河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沙坪湘绣产业园等两区多家优秀的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收获颇丰,不仅加强了企业之间的联系和交流,还碰撞出了合作的火花,起到“1+1>2”的效果。

“今天我参观了这么多的企业,既增长了见识,也开阔了视野。”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田辉颇为感慨,“感谢雨花区文创协会与开福区文创协会整合资源,组织了此次活动,帮助我们企业共谋未来发展。”

雨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企业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沟通的机会,是协会服务工作深入企业、贴近会员单位的一种体现,促进了两区协会企业良性发展。

雨花文创协会将进一步开拓资源、凝聚共识、做好服务,为进一步实现互利共赢的发挥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5年以来,长沙市雨花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一直秉承要为政府提供好的政策建议,成为政府发展文化产业的“智囊团”;要为企业整合资源,收集分享政策信息,成为企业的“温情港”;要完善制度和办事流程,解决企业的具体问题,为企业发展“解难处”;要为企业人才提供展示平台,成为企业人才的“赛艺场”等“四要”目标,努力将自身打造成政府信赖,会员依赖,社会青睐的“活力”协会。

近年来,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雨花区以建设文化强区为目标,全力实施文化创意产业集聚战略,推进产业集群配套,促进资源共享,推动孵化成长。文化企业数量由2012年的不足300家增加至2019年的3800余家,翻了12倍。同时,产业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形成了以智能设计、数字出版、文化旅游、影视传媒、文博会展、演艺娱乐等为重点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来源:雨花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李湘月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7/16/9672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