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聚合力 | 高桥街道:扩大党建“朋友圈”、画好共治“同心圆” 12个民生项目有了“领办人”

来源:飞梦雨花 作者:高桥街道 黄琼 编辑:周哲文 2021-07-15 19:13:15
—分享—

热浪似火,环卫工人挥汗忙,一杯凉茶一声慰问让他们大呼“舒服”;以往电动车在小区扎堆,今后将有一处好“归宿”;“共享图书室”向群众免费开放,孩子和家长直呼“涨知识”……7月15日,高桥街道怡园社区举办区域化党建协同委员会怡园社区分会成立暨“怡呼百应”为民办实事项目认领仪式,12个民生项目被爱心协同单位现场“认领”。此举,只是高桥街道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如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实现辖区单位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怡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小华表示,社区党总支通过访民情、听民意,梳理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提出了道路改造、修建垃圾站、添置小区休闲长椅和灭蚊灯等12个民生项目。

会上,各协同委员会成员单位一一认领了“为民办实事”项目,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继续积极配合社区党建工作,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开展双向服务、加深彼此沟通,促进党建共建联建工作扎实开展。

民生“订单”一经提出,爱心单位立马主动认领。花花了解到,怡园社区地处高桥商圈,常住人口约8000人,流动人口约1.2万人,是典型的地域插花型、人口倒挂型、商贸集中型社区,具有流动人口多、重点关注人群多等特点。其中,“怡家人课堂”项目是针对面临暑假学生放假在家无人看管、城镇务工子女家庭困难的少年儿童开设公益课堂,既丰富同学们暑期生活、挖掘同学们兴趣爱好,又为“上班族”家庭解决孩子无人照看问题,辖区大卫画室结合自身优势,第一时间认领了该项目。同时,上河棒棒培训学校也将设立“共享图书室”,为社区群众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供交流阵地,进一步提升基层文化设施效能,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怡园。

“将以‘情’为纽带、用‘心’解难题、拿‘干’促发展,共同担负起加强社区党的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服务社区居民的责任使命。”作为协同委员会委员代表之一,湖南美津园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小芳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关爱辖区困难群众。据介绍,每年,裴小芳都会给环卫工人送去食用油、大米,并带头为生病的环卫工捐款,她还打造了“七色光”志愿服务队,带领公司员工热心帮扶社区空巢孤寡老人、贫困家庭、残疾居民等。这些年,裴小芳的爱心步伐走得更远:在古丈打造农产品扶贫基地,为浏阳留守儿童捐赠价值10余万元的课桌……

最后,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向星对各区域化党建协同委员会成员单位全力支持和参与高桥街道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担负起加强党的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和服务居民群众的责任使命,构建共治共建共享新格局;二是进一步创新机制,深化做实“三张清单”,健全完善“四个双向”工作机制,增强其参与区域化党建的内生动力,让各项工作成果惠及更多居民群众;三是进一步强化保障,不断提升工作本领、提升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在健全长效机制上、在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上、在提升党建品牌效应上下更大功夫,实现基层治理工作的持续创新。

今年来,高桥街道深入开展党建聚合力工程,以“凝聚治理合力,促进共同发展”为目标,按照“三同”、“六联”、“五机制”工作要求,实现共建模式从“1+1、点对点”向单位矩阵模块化发展,构建形成“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条块结合、共建共享”的基层党建新格局。下一步,街道、社区将以协同委员会为平台,充分发挥成员单位优势,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重要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推动党建工作跨领域、跨行业、跨部门“大融合”,共奏“红色主题曲”,共画“红色同心圆”,共建“红色连心桥”,使“群众点单、协同委员会派单、成员接单”的闭环机制得到有效运行,实现基层治理成果最大化。

来源:飞梦雨花

作者:高桥街道 黄琼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7/16/9673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