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沙社区:观影铸魂学党史,坚定信念强党性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建英 编辑:周哲文 2021-07-16 13:52:15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化广大居民对党史的了解与学习,不断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砂子塘街道白沙社区联合潇影集团职能一党支部、长沙卷烟厂离退办和嘉沙实业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百年 勇争先 展风采”观影铸魂活动,从影片《少年毛泽东》《金刚川》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坚定理想信念。

1626408233.png

此次观影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7月15日上午首先组织了辖区6-12岁的未成年人小朋友在社区免费观影《少年毛泽东》,这是我国第一部关于毛泽东少年时代的励志动画影片。该片集中述写一代伟人毛泽东在故乡韶山冲生活的一段少年时的生活经历,讲述少年时代的毛泽东和他的伙伴怀着对自由成长的渴望,最终完成“男儿立志出乡关”的故事。影片中的少年毛泽东聪明好学心怀大志,是小伙伴们心目中有勇有谋的“孩子王”,他勇敢善良、向往自由,凡事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想法。影片最后,少年毛泽东勇敢地选择走出故乡去求学,最终成就了一番伟大的事业。

当天晚上,社区组织辖区60余名群众在高层小区党群文化广场露天观影《金刚川》,该影片主要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徐徐展开。

1626411934(1).jpg

观看红色影片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入心入脑的精神洗礼。观影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沙社区党总支以党建聚合力,与长沙卷烟厂离退休党支部和嘉沙实业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庆百年 勇争先 展风采”为主题的经典传唱、创意手工、专题征文、光影铸魂系列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魂,引导辖区党员及居民参与,展示党员及居民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凝聚和传播社会正能量。接下来,白沙社区党总支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效。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建英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3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