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斑竹塘社区:“五老”宣讲员现场开讲,防溺水知识“入脑入心”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丹 编辑:周哲文 2021-07-16 13:53:26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及自救自护能力,7月14日上午,一场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主题的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在跳马镇斑竹塘社区举行。

1626412557(1).png

现场,社区“五老”宣讲员夏俊臣为孩子和家长宣传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夏嗲嗲以自己个人经历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上了生动的“暑期防溺水第一课”,让大家意识到溺水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就如何防溺水、如何自救和游泳注意事项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告诫未成年人做到防溺水“六不两会”,要求家长担负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监管。

1626412517(1).png

随后,长沙市红十字协会志愿者老师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术的各环节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进行了逐一讲解和同步演示,教大家熟练掌握急救小常识,学生和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到了实践操作练习中。

1626412481(1).png

斑竹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波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家长和孩子们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增强了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家长们纷纷表示,将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帮助孩子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丹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7/16/9673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