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政协督察组现场督办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区政协办 编辑:周哲文 2021-07-16 19:57:22
—分享—

7月15日上午,雨花区政协副主席周凌云带领督察组前往多地方、单位督办区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城管执法局、区交警大队、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卫生健康局、跳马镇、同升街道分管负责人等陪同参加。

督察组先后来到同升街道联盟社区、跳马涧集镇和黄兴医院,针对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提案第2号《关于跳马涧集镇改造 彰显文化底蕴的提案》、第6号《关于在未成立业主委员会小区推广居民议事会助推物业纠纷调解的建议》、闭会2号《依托湖南黄兴医院打造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域医疗中心》三个年度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采取现场察听、实地看、召开联席会等形式进行了深入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察组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项工作中的难点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工作联动,持续抓好重点提案的办理和建议落实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126件,立案提案91件。在提案征集阶段,区政协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吸纳省、市、区相关工作重点和要求;区提案委提前向委员发布选题参考,引导委员深入开展案前调研,与界别、基层联络处等方面加强交流;区提案工作联点还多次下街道、社区、相关单位等进行重点提案立案可行性调研,凝聚各方智慧,精准立案、立好案,发挥重点提案引领示范作用。

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提案答复完成只是提案办理的第一步,关键是提案办理的落实落地。区政协将以此次重点提案督办为契机, 强化提案办理的后续协商,对办理难、落实难和综合性强、协调性要求高的建议内容,通过深入协商,帮助承办单位分析原因、谋划对策,共同寻找解决路径,发挥提案者、界别群众在提高重点提案办理中的专业指导作用和评议作用,提高工作实效,有效回应委员关切,以实际行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要求,切实解决老百姓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区政协办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7/19/9680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