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深入跳马镇开展下沉指导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编辑:周哲文 2021-07-19 22:28:07
—分享—

7月19日上午,中共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二级调研员邓禹斌率指导组成员来到雨花区跳马镇石燕湖村,调研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相关区、镇、村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指导组一行重点调研了石燕湖村曹家冲民宿示范片区,通过走访、会谈、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了石燕湖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这一片民宿都是村民自建的,配合石燕湖景区,形成了一条较为完整的生态旅游产业链,到了旅游旺季,这儿都住满了游客。”跳马镇政府工作人员向指导组介绍道。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指导组成员与参会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工作思路,询问特色做法。邓禹斌对石燕湖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难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燕湖村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和党员活动,巩固和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问题。

石燕湖村党总支书记刘亚洲表示:“我们近期将以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为抓手,按照先近后远、先实后虚、先小后大的方法,结合省旅游乡村、省花博会、绿心中央公园等重点项目,扎实推进相关的工作。”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雨花区率先制订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整体工作方案,系统性明确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共性问题的机制、方法、要求,通过边学边办、边办边收,将收集和办理群众诉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目前,雨花区全区各部门单位已办结“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539件,切切实实地把实事办到了群众们的心坎上。

下一步,雨花区还将严格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从动员党群参与、丰富方式载体、为民担当实干三个方面着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热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7/20/9687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