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2021-07-20 23:37:48
—分享—

7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19次会议,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一把手”监督“十必严”》等有关文件,专题研究部署全区消防安全和防范学生溺水等工作。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与经济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引领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汇聚起推动雨花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总结和提炼了基层治理的优秀经验,明确了基层治理现代化的主要路径和方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研究、细化措施方案、推动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加强“一把手”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抓住“关键少数”才能管好“绝大多数”。要充分认识到加强“一把手”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强化对“一把手”监督,全面落实好“十必严”要求,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着力推动“一把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火灾防控不放松,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防控的状态,确保消防安全稳定。要动真碰硬,明确各级责任人,迅速对全区各居民小区逐楼逐栋逐单元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体检,确保宣传发动到位、应急演练到位、全面排查整治到位。要疏堵结合,加快建好安全集中的电动车充电场所,有效消除火灾隐患。要结合实际,针对仓储物流等重点场所部位,分类施策、加快整改,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完善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理顺信息报送机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确保应急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要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对目前还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措施、时限、要求,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暑假,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一刻不能放松。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抓防范学生溺水就是守护学生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绝不能掉以轻心。要主动担当,各司其职。确保重点水域警示标识到位、巡查看护责任落实到位、应急救援设施到位、防溺水宣传到位;加大区内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的游泳场所信息公布,引导中小学生到安全场所游泳;家校联动,共同加强对中小学生的看护与教育。要加强督查,严格追责。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要组成联合督查组展开督查,督促各责任主体抓好落实;对责任落实不力造成溺亡事故的,从严追究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7/21/9690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