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雨花区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6大项目冲击长沙市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陈以柠 编辑:周哲文 2021-07-24 19:19:50
—分享—

“开车在路上,车抛锚了。你拿出手机求助,汽车工厂马上在数字空间查看你的汽车‘孪生体’,通过远程诊断、远程维修,几分钟就好。” “数字孪生”是什么?“数字孪生”不再只是一种技术,而是一种发展新模式、转型新路径、变革新动力。

7月23日,2021第四届雨花区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雨花分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中非直播电商孵化中心完美收官。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携带“面向工业领域的产线数字孪生管理系统”获得企业组一等奖。

决赛现场,16个项目同台角逐,现场既紧张刺激又精彩纷呈,让观赛者大呼过瘾。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6个项目成功晋级,他们将代表雨花区冲击长沙市赛。

“网络安全的核心是技术安全,自主可控是前提,实现软硬件产品的国产化是保障信息安全的重要条件。”自贸区企业湖南中观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路演时自豪地介绍。

已经4岁的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雨花分赛),作为雨花区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自大赛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吸引了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热门领域的诸多优秀项目。

与此同时,雨花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融合发展联盟授牌仪式举行,这是雨花区持续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推动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长沙市雨花区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湖南申亿五金标准件有限公司、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等共计9家服务机构和企业加入联盟,成为首批成员单位。联盟旨在进一步发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先锋兵”作用,树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标杆,为制造强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针对路演参赛项目,长沙银行作为本土银行,从企业供给和需求两端入手,为各家参赛企业打造出了非常接地气的专属产品包。带来了如税E贷、优才贷、专利权质押、应收账款、内保直贷等银行融资产品。

雨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聚才汇智,让更多的创新创业人士在雨花区大显身手,大展辉煌,同时支持雨花自贸试验区企业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构建自贸区双创生态圈,打造自贸区经济发展新引擎。


相关链接:获奖企业

企业组一等奖:

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创客组一等奖:

湖南码奈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组二等奖:

湖南中观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创客组二等奖:

湖南通测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组三等奖:

长沙市如虹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陈以柠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7/27/9706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