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2021-07-26 19:38:51
—分享—

7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对全区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防汛排涝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抓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省会担当,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全面对标对表,鼓足干劲、奋勇拼搏,在长沙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会议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调度。对投资入库工作,要加大调度力度,以每周“企业服务日”为抓手,解决相关手续不全等影响投资入库的问题;对进出口指标,要着重抓好自贸试验区工作,积极争取省市政策尽快落地,区级政策尽快兑现,做大外贸;对“630攻坚”工作,要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为全区发展提供电力保障;要对照全年绩效考核指标,查清现有短板,切实加强分析和研究,加快落实,奋力赶超,确保绩效考核取得优异成绩。要全力攻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攻坚,确保有一批好项目开工投产;提前谋划铺排项目观摩工作,确保年底取得优异成绩;各街镇要认真梳理辖区内闲置资源,找准问题症结,强力攻坚,做优存量。要强化保障。坚持每周开展“企业(项目)服务日”和“民情服务日”,聚焦企业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加强统筹调度,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紧盯12345热线群众投诉数量最多、反映最集中的问题,重点解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获得感。

会议还听取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防汛排涝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守土尽责的担当,全力维护大局安全稳定。恰逢换届交接之际,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抬高站位、提高认识,新来履职的同志,要迅速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换届期间各项工作不断档,大局安全稳定。要成立消防安全指挥部,在全区范围内打一场消防安全隐患的歼灭战、攻坚战,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共同参与,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相关县级领导,有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人要紧盯排查整治、执法办案等关键环节,下定决心、落实责任,坚决把各种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各项措施;抓好宾馆酒店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两码查验,督促大型聚餐性活动、会议落实备案、两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按时序完成任务,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排涝工作,加强统筹调度,不断强化信息预警,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做好各项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消除地质灾害等隐患;要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确保发生情况后,能第一时间反应、处置;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能力。

会议指出,督导责任不能缺位。要强化联点督导,县级领导要下沉各自联点街镇,督导街镇落实属地责任;要强化分管督导,分管领导要督导部门强化行业管理责任,管好领域内重点风险;要强化部门督导,突出专业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强化执法力度;要强化两办督导,对街镇、重点领域内的突出问题,开展针对性督查。

会议还研究了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等其他事项。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7/27/9706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