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驰援河南超300万元!雨花区长沙群英会“豫”你抗洪抢险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2021-07-27 19:47:04
—分享—

河南发生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后,全国各地都伸出援助之手。近日,雨花区长沙群英会第一批救援队员抵达郑州,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搜救和转移群众。7月22日晚,在河南鹤壁遭遇特大暴雨后,群英会制定了第二步行动方案,人员和物资又往鹤壁调集。截至目前,长沙群英会分批次先后组织80余名志愿者在河南参与救援。

雨花区长沙群英会是一家公益组织,曾参与汶川、雅安的地震救援,有着多年的救灾经验。

长沙群英会理事长傅强是农工党雨花区工委副主委,河南遭遇强降水之际,他正在山东出差,受暴雨影响,很多高铁停运,他买了多趟高铁票才最终到达鹤壁。正在鹤壁一线调度指挥的傅强告诉花花,目前长沙群英会调集到位和正在发放的物资价值已经超过300万元。

500多名当地志愿者加入

7月23日,长沙群英会鹤壁救灾前线指挥部成立,随后迅速开展转移被困群众、灾情调查、发放救灾物资等行动。

这支专业救援队的到来,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及10余家社会组织的支持。在当地媒体的呼吁下,一天多时间,500多名当地的志愿者报名加入救援队,不乏医务工作者、司机等行业的人员。

7月25日,由湖南省朝阳基金会、爱丁顿公司、长沙群英会捐赠的一批消杀物资从长沙运抵鹤壁,长沙群英会志愿者与鹤壁市财政局的志愿者携手完成装卸。

“因为鹤壁很多地方大面积过水,洪水退后还有很多淤泥,在灾区找仓库十分不易。”傅强介绍,当地志愿者迅速发布消息寻找仓库,淇县味全食品有限公司提供了一间4000平方米的仓库,“我们救援队在鹤壁的5个备灾仓库都由当地爱心企业或者单位免费提供。”

“救援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救援队奔赴一线救援,离不开后方的大力支持。考虑到在灾区不便采购救灾物资,傅强的妻子李丹就和志愿者们在长沙一起采购和调配救灾物资进行转运。区政协常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程缅也是长沙群英会创始人之一,他积极通过各个渠道发布信息,为救援队提供人力、物资支持。

得知灾区电力紧张,通讯设备使用不便,新化县政协委员、广东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廖林伟紧急生产了一批移动电源发往鹤壁。

由长沙爱心企业捐赠的3000套洪灾救灾箱已送达河南,正分发到鹤壁最需要的防汛一线。虽然救援辛苦,但救援背后各方支持的力量,以及一幕幕感人场景,令傅强和团队倍觉温暖。

傅强和队员在鹤壁一家小饭店吃饭时,饭店老板娘听说是长沙来支援鹤壁的。老板娘不仅不肯收钱,临走还硬往车上塞了几箱矿泉水,“看你们很辛苦,谢谢你们来帮我们。”

得知湖南来的这支救援队伍一直在鹤壁一线奋战,鹤壁有10余家酒店主动联系媒体,说可以免费为救援队提供吃住。

“感谢当地媒体为我们对接了爱心宾馆。洪水未退,我们的救援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傅强说,接下来,将根据灾区需求调拨物资,配合政府部门帮助受灾地区民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7/28/9710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