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响冲锋号!雨花区连夜召开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2021-07-27 19:50:39
—分享—

7月26日晚8点,雨花区连夜召开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动员部署大会。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是一项关系民生的重要政治任务,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消防安全隐患的歼灭战、攻坚战,让雨花发展进入规范有序的快车道。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军其,相关区领导,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参加。

会议部署了全区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有关工作,与会人员围绕攻坚行动提建议、谈举措。

刘素月指出,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频发,又正值夏季高温期火灾防控关键时期,区党代会也即将召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刻也不能麻痹放松。要加强指挥调度。百日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各小组、街镇13个分指挥部要快速组建团队,确保岗位分工明确;各部门要尽快成立专班,确保部门协调高效畅通;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把安全隐患排查纳入网格化管理,下沉到网格、小区、楼栋、企业深入开展排查,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整改落实;要实施办公室日调度,区主要领导周调度,各小组分头不定期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运行。要聚焦重点攻坚。要进一步细化职责、明确每周工作重点、完善应急演练方案。接下来一周,要实现全区居民楼栋、物流仓储消防宣传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应急演练全覆盖;办公室要统一制定下发统计表,由各街镇及时上报排查、整治汇总数据,每天公布排名情况;各组组长和街镇13个分指挥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制定工作方案,统一报送区总指挥部。要强化督导责任。督导组要下沉一线,对街镇开展整治行动的情况进行实地督导,看台账情况、排查情况、整改现场,确保落实到位。要做好后勤保障。确保经费有保障、人员有保障、力量有保障,坚决打赢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这场攻坚战、歼灭战,守护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黄军其强调,行动要快,各相关部门和街镇要迅速传达部署、制定方案、宣传发动,把攻坚氛围营造起来。措施要实,隐患排查要全覆盖,问题整改要不折不扣,监管执法要铁面无私。要求要严,相关区领导要第一时间下沉督导指导,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一线发现解决问题,各街镇要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同时,强化跟踪督查督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7/28/9710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