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部署!再动员!雨花区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2021-07-31 19:41:07
—分享—

7月30日晚,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召开第196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军其,相关区领导,有关区直部门和街道(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7月30日长沙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对当前和后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素月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以“贵在神速、坚决阻断”的决心,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防控举措,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刘素月强调,要全面排查管控到位。社区(村)要严格按照要求,对大数据做到日清日结,深入小区楼栋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重点人员尽快核查到位,第一时间进行分类隔离、核酸检测。高铁南站要进一步做好旅客“两码”查验、体温测量工作,按规定对车站内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集中隔离场所防控措施要强化升级,确保安全。要督促旅游景点、商场、影院、餐馆、宾馆、幼儿园、养老机构、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确保防控到位。要对大型活动严格审批管控,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要强化防疫工作保障。全面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核酸检测相关物资、场地、人员和隔离酒店场所等准备。要加快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要切实做好舆论引导。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戴口罩,并发动群众主动排查、主动报告。要严格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信息畅通、快速响应、应对及时。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县级领导要迅速下沉联点街道(镇)督促指导,区纪委、两办督查室要“四不两直”深入一线开展督查,确保防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刘素月强调,近几天是阻断疫情传播链的关键期,各联点县级领导要当好指挥长,街道(镇)党政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落实好社区排查、人员管控等工作,把各项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不能发生关联病例在本地的二代传染病例。

黄军其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快速反应、完善预案。迅速把力量铺排到位、物资采购到位、备用隔离酒店准备到位。要精准施策,细化举措。扎实抓好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重点场所防控等工作。要强化责任、严肃纪律。统一指挥、统筹调度、加强督导、强化督查。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01/9728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