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 雨花亭街道:强化“五进”宣传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1-08-01 19:17:40
—分享—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工作,雨花亭街道全力开展小区楼栋消防安全、城区老厂区消防安全、仓储物流专项排查整治,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整治火灾隐患,严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街道《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工作方案》,动员街道各大办、社区、各物业企业、党员志愿者,部署安排全方位、横到边、纵到底的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图片

强化宣传教育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雨花亭社区通过微信群每日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安全消防知识以及安全用火用电、安全使用燃气液化气、应急自救等常识,挨家挨户上门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宣传用电用气安全及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知识,让居民群众多渠道获取安全信息,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家家户户。街道以消防宣传“五进”为载体,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提高民众消防安全意识。通过社区喇叭、物业微信、宣传展板等方式,把宣传落实到每个社区业主群、学生家长群,每个楼栋电梯口、楼梯口,常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留死角。发挥基层网格和群防群治力量,雨花亭街道落实消防安全宣传全覆盖,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安全宣传折页,完成消防安全宣传入楼栋635栋。

图片

图片

聚焦仓储住宅 全面开展隐患排查

楼道是楼层的消防通道,也是紧急情况下的疏散逃生通道。7月30日,正圆社区所辖锦源小区业委会联合小区业主自治物业管理办对小区楼道堆物进行全面清理。街道为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将每个楼梯间的电动车(含充电设施)、通道堆物进行清除到位,对小区电动车违停充电、消防设施器材完好度、用电、用火管理规范性、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畅通性、电梯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详细检查,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进行清理整改,确保无盲点、无死角、全覆盖。目前完成安全隐患排查入楼栋635栋;已完成针对仓储企业的消防安全排查41家。

图片

图片

抓实培训演练 提高群众自救能力

7月30日,雨花亭街道组织环宇广告城、辖区物业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强化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紧急处理能力。截至7月29日,街道开展的应急演练入楼栋已覆盖103栋。下一步,街道将重点对堵塞、占用住宅小区楼栋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堵塞住宅小区消防车道等行为进行排查整治,督促物业公司或管理单位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开展防火安全检查。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02/9730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