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景区道路建设,改善居民出游条件!石燕湖景区通景大道建设进行时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2021-08-01 20:00:42
—分享—

早上7时,位于跳马镇石鸭公路一侧的石燕湖通景大道工程项目现场,挖掘机挥动长臂,工人们正忙着清理路基、移植苗木。

记者了解到,为配合省花博会相关筹备工作,新修的这一条全长668米,宽7.5米的道路,是通往石燕湖景区的复线道路,是石燕湖通景大道项目中的一部分。根据规划,该项目包括:新建复线、拓宽支线、完善周边路网相关设施等。项目的实施将增加进出景区通道,打造旅游旺季进出通道车辆“单行”的顺畅交通环境。此项目由湖南省西城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自7月23日开工以来,建设进度十分顺利,目前已进入路基换填土方阶段,预计将在9月底竣工。

“我们采取‘白+黑’和‘5+2’的工作模式,确保项目蹄疾步稳推进。”项目机械组负责人苏福钢说,为了应对炎热天气,同时确保项目进度,项目错时施工,每天上午7时至11时,每天下午3时至7时,做到了人休机不休。此次共出动4台挖掘机、50台运输车辆,百余人参与建设工作,施工过程中注重环境保护、消防安全。花花在石鸭公路终点(鸭巢冲水库大坝)现场看到,部分涵洞已经完工。

湖南省西城建设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曾新来介绍,正值夏季高温期,工人们在做好高温防护的前提下,进行有序施工,项目得到了石燕湖村部的大力支持,妥善解决了道路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难题。

“该项目涉及石门塘组等5个组,经过部分花木基地,为加快腾地进度,村支两委成员包户给村民做工作。”石燕湖村党总支书记刘亚洲说,在项目建设工程中,老党员们主动带头支持,今年66岁的石燕湖村村民刘南村租赁了60亩土地,种植了红豆杉、罗汉松等名贵苗木。村干部上门,老人二话不说表态支持,“只要不影响项目工期,我们舍小家为大家,值得!”

记者了解到,石燕湖景区位于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景色秀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AAAA级景区,每年平均客流量约120万,旅游业发展迅速。随着自驾游出行越来越受欢迎,公路成为个性出行和旅游消费升级的重要基础保障。每逢节假日,作为长沙新地标网红景区的石燕湖,也成为大家的首选打卡地。在通往景区的石鸭公路上,车辆来往穿梭,客流不断,交通拥堵问题十分严重,高峰时拥堵长度达1.5公里以上,这严重制约了景区进一步发展。

拓宽“小道路”,迎接“大发展”。刘亚洲表示,本项目将畅通出入景区的道路,缓解交通拥堵的问题,石燕湖景区将迎来进一步发展,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这不仅是建设一条旅游公路,更是建设一条振兴乡村、利民便民的致富道路。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03/9736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