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最可爱的人!雨花区开展“八一”庆祝活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周哲文 2021-08-02 19:57:39
—分享—

近日,为庆祝第94个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的到来,雨花区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各街道(镇)、社区(村)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八一”庆祝活动,向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表达祝福和敬意,掀起了一阵拥军慰问热潮。

侯家塘街道

7月29日,侯家塘街道韶山路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退役老兵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党旗飘扬在心中”主题活动,老兵们一起回忆了在部队的难忘岁月,重新激发了不服输、不怕苦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为社区的社会稳定、经济腾飞再立新功。

7月30日,侯家塘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润虎一行来到雨花区武装部进行慰问走访,给武装部官兵送上节日慰问品,并与武装部领导开展座谈。

砂子塘街道

7月30日,砂子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街道参战老兵庆“八一”九十四周年联欢会。大家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回忆战场上的故事,高唱革命歌曲,最后合影留念。

砂子塘街道梨子山社区节前组织辖区退伍军人开展“八一”建军节座谈会,社区特邀退伍军人们加入社区安全志愿者队伍。老兵们还学习了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专职消防教官授课消防安全,老兵们纷纷表示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为社区阵地、自己家园的平安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高桥街道

7月29日下午,高桥街道工委书记罗闽一行到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高炮团及雨花区人民武装部开展“八一”慰问活动。罗闽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感谢区人武部对高桥街道各项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并送上慰问品,致以节日的问候。

左家塘街道

7月30日, 左家塘街道桂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携手桂花社区儿童之家与寸草心社会服务中心开展“情暖退役军人敬献红领巾”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为每一位老兵佩戴红领巾,并献上慰问信和自己制作的手工贺卡,向他们表达真挚的敬意和祝福。

雨花亭街道

7月30日上午,雨花亭街道路桥社区召集社区的退役军人召开了“八一”座谈会,共计有4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社区党委向与会的退役军人们发放了慰问信、慰问品,并希望退役军人们一如既往支持社区工作,支持社区的网格化建设,积极担任社区网格志愿者,推进社区网格治理工作。

会上,相关工作人员还向退役军人们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宣传了消防安全。

黎托街道

7月30日上午,黎托街道党工委召开了机关退役军人“八一“座谈会,共有65名退役军人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段灿军在会上深情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街道退役军人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更是街道的中流砥柱。他高度赞扬了街道退役军人在街道各项工作特别是城市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方面做出的不可或缺的重要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与敬意。

圭塘街道

7月28日,圭塘街道中南院社区党委组织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100余名受邀退伍老兵欢聚一堂,深情回忆军旅生涯,齐述现今美好生活。

“当年在战场上拼杀,就是为了如今每个人都能开开心心的生活啊。”曾经参加越南战役且荣获一等功臣的赵铁军,感慨如今的国泰民安来之不易。他表示虽然已退役、退休,但是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升街道

7月30日,同升街道组织召开“八一”座谈会。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昌军向退役军人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国家、为人民所做的贡献表示深感敬意,并与退役军人亲切交谈,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退伍军人畅所欲言,回顾军旅生涯,把自己的经历、阅历与大家一同分享,他们纷纷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好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在本职岗位上发扬军人模范带头作用,在街道发展过程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跳马镇

7月30日,跳马镇团然村召开退伍军人座谈会,支村两委和退役军人坐在一起拉家常、交心声、话当年。该村党总支向各位退役军人表达节日的祝贺,同时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溺水等工作重点部署,号召广大退役军人朋友发挥优良作风,齐心协力守护好团然村的生命安全防线。

据悉,近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茶话会、发送慰问短信等多种形式对全区27400多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做到了“五个一”,即开展一次“爱心献功臣”重点走访慰问活动、召开一次座谈会、赠送一封慰问信、赠送一份慰问纪念品、发送一条祝福短信。让每一名退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获得感、荣誉感、自豪感。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做好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双拥创建、移交安置、抚恤褒扬、权益维护、就业创业、待遇保障、困难帮扶等工作,继续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在全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氛围。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04/9741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