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2021-08-02 19:03:37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才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为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保障群众健康安全,8月1日,雨花区开展了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在圭塘街道中南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核酸检测点,附近居民早早来到,他们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家住中南院社区的冯女士带着家里的老人、小孩一起来到现场检测,她说:“这次核酸检测,非常及时!我们收到了社区通知后就安排时间过来检测,现场秩序很好,每位市民都自觉排队,检测时间很快。”

在完成了近400个咽拭子采样后,身体疲惫的医护人员许林才退下来休息一会。全身消毒后脱掉防护服的她,已经汗流浃背,满脸通红。稍作休息后,许林才喘了一口气说:“以前也做过咽拭子采样,但量没这么大,天气没这么热,幸亏我年轻,还能顶得住。”

圭塘街道中南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赵灿英介绍,当天分为三班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服务,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采样点选择在空旷通风处,按照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及医疗保障区进行设置。医疗保障区配备两名医护人员,提供了防暑降温物品、控制血压与血糖的药品等以备不时之需。

YU HUA

为保障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顺利进行,考虑到天气炎热,农博社区在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单位志愿者、雷锋志愿者、网格志愿者就有20余名,他们积极履职,组织大家有序排队,间隔“一米线”,查验“两码”,登记信息等。

检测按照“现场组织、样本采集、样本收集转运、医疗废物处置和终末消毒”四个环节有序开展,参与检测的居民在进行体温测量后,有序进入规定区域开展信息登记和咽拭子采样,采样人员按照规范进行样本采集、封存、装车、转运。

据了解,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是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通过实战,发现薄弱环节、总结经验、加以改进,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04/9741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