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微”入手!雨花区织密党群“防疫网”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李梅 编辑:周哲文 2021-08-04 14:58:39
—分享—

5.jpg

连日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党群携手,从严从细筑牢疫情“防控网”。

红网时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李梅 长沙报道

“出门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预防感染新冠肺炎,科学防控很重要……”8月2日晚7点,熙春园居民刘齐志,又听到了疫情防控宣传的喇叭声。他知道,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们来巡逻了。

连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党群携手,迎难而上,用爱心和担当,从严从细筑牢疫情“防控网”。

我是干部我先上

“要全面落实人员排查,大数据做到‘日清日结’;严格做好重点对象管控, ‘五包一’措施落实落细;切实抓好重点单位场所监管,压实主体责任,筑牢防疫战线……”7月30日晚上11点,已有六个多月身孕的龚雅丽召开紧急调度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7.jpg

身怀六甲的龚雅丽坚守岗位。

龚雅丽是东山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分管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她与所有街道、社区同志们一道,坚守岗位。她说:“我是一名干部,当然要先上!”

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疫”线上,东山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勇当先锋,敢打头阵。

我是党员我先上

黄欢,是黎郡小区联合党支部书记,也是小区志愿者联盟先锋队的队长,这支先锋队伍都是党员组成。

自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开展以来,黄欢将手里小小的喇叭常傍于身,每天和党员志愿者一起行走于小区的每一个单元楼栋、活动广场,把防疫宣传内容不间断地输送到楼栋居民、背街小巷,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黄欢副本.jpg

黄欢手持小喇叭在社区巡逻。

在她的组织号召下,5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像黄欢这样优秀的基层党员,东山街道随处可见,他们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勇挑重担,一句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响彻东山。

我是群众我要上

7月31日晚7时,东山街道东恒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辖区党员、退役军人、热心居民群众踊跃报名,截至当天晚上11时,便招募恒星志愿者65名。

第二天,恒星志愿者们就上岗了。核酸检测、小区两码查验,处处都有“红马甲”的身影。

志愿者3副本.jpg

志愿者在工作中。

“请大家戴好口罩,扫两码,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炎炎夏日,从早上8点开始,恒心志愿者张盛伟正在恒大国际广场小区出入口忙前忙后守卡点,他一边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入场,一边耐心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同一类问题有时候要重复解答无数遍,很快喉咙就沙哑了。“只要防疫有需要,我24小时随时听安排……”张盛伟说完又投入到抗疫战线上,为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服务。

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少敏说:“疫情防控是对每个人的考验,也是每个人都要参与的战斗。要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东山街道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将“奉献、互助、有爱、进步”化作每个东山人的自觉行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李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04/9743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