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丨东山街道:网格助力 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李梅 编辑:周哲文 2021-08-04 19:38:52
—分享—

为加强火灾防控,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堵塞漏洞,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近期,东山街道辖内各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东恒社区

为切实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东恒社区开展了以“敲门守护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治理行动。

该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和小区物业服务公司人员在辖区分头走家串户,送达消防安全资料,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醒业主、租户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网格员上门检查。同时,引导各物业单位组织对小区周边商铺开展自查,及时发现隐患并督促整改。

长托经济合作社

为进一步打好安全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战,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对火灾风险的应对能力,长托经济合作社邀请消防培训中心教官为长托经济合作社十四组居民群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开展实景演练。

在现场教官的指导下,该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组织居民有序参与灭火演练,通过不同火灾选择相应灭火器、亲手操作灭火器等实操演练,真正使居民群众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消防技能。

黎郡社区

连日来,黎郡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优势,组织社区双重积分管理党员志愿者、业委会、监事会志愿网格员、物业公司人员等,组成宣传巡逻小喇叭队,下沉社区网格对物业楼栋、电梯井、门店等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工作,确保消防器材安全有效,消防通道畅通无阻,全面筑牢基层火灾防控根基。针对消防隐患现场交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根源上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为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添安全砝码,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东山街道辖区社区(筹委会)、经济合作社、学校、企事业单位已组织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开展消防安全演练67场,参与演练人员8000余人;上报安全通道堵塞和电动车违规充电案件249件,其中安全通道堵塞129件,电动车违规充电120件,立案247件,结案208件。

该街道还通过“智慧东山”云电视平台、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海报、微信群、宣传车等手段进行高密度、不间断宣传。印制发放消防宣传手册、彩页等安全生产宣传材料10万余份;给辖区企业群、居民群、物业群发送提示信息5千余条;完成居民楼栋消防安全宣传177栋,仓储物流消防宣传49家,在建工地消防宣传30家,确保辖内的消防安全宣传覆盖率达100%。

东山街道负责人表示,未来街道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完善“一把手专题调度,行业部门负责牵头,重点领域联合整治”的责任体系,全力推进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李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06/9750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