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聚合力丨升达社区:一个人的物管组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文彬 编辑:周哲文 2021-08-04 19:40:42
—分享—

近日,记者走进雨花区园丁街31号树木岭自然公寓,这里干净整洁,环境舒适,居民们正围坐在凉棚下有说有笑地拉着家常,和谐温馨。公寓居民刘苏艳说,现在环境好了,道路宽敞多了,没事时愿意下楼走走,也有地方和大家一起说说话,真好啊!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位“保姆”的精心付出和辛苦耕耘。

小小公寓,大大变化

公寓主要由南、北两栋房屋构成,其中南栋为原华侨公寓,北栋为湖南省建四公司职工宿舍,每栋有8层,共6个单元,住有180多户人家,老龄人口居多。花花了解到,从2020年4月到2021年4月,期间整个公寓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只能暂由升达社区代管理。虽然在这期间社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公寓进行了一系列管理,但是收效甚微,很有必要探索推行新的治理模式。

在代管理期间,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走访和听取居民的意见,究竟是选择再次引进物业还是选择居民自治,寻找合适的人员进行自治管理?社区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汲取上次物业管理失败的经验教训,受部分地区居民自治管理先进事例的影响,社区决定采取居民自治,进行新的尝试。而这时,家住南栋1单元6层的李庆辉,走进了居民们的视野里。李庆辉,今年47岁,湖南宁乡人,原为玻璃厂工人,已经住在这里7年了,平日里李庆辉待人友善,和蔼可亲,见到邻里有困难,总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热心帮助他人,她是大家口中的“好邻居”“热心肠”。

今年4月13日李庆辉上班履职以后,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想尽一切办法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使公寓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

针对车辆乱停乱摆问题,李庆辉自己垫资了5万元,在公寓门口修建了车辆进出道闸,安装了门禁系统,在公寓内划分了50个停车位,基本保证了公寓内的停车需求,解决了车位不够,道路拥挤的问题,同时门禁系统也加强了公寓内的安全保障,住户家被盗事件大大减少;针对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经过协商、大家一致同意,李庆辉带领大家在公寓内专门腾出了一块地方,安装上了一排充电插座,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问题,公寓内飞线充电现象消失,排除了这一重大消防安全隐患;针对垃圾随意投放问题,李庆辉在公寓内设置固定垃圾投放点,并积极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保持了干净整洁的公寓环境卫生;根据疫情防控安排,李庆辉购置了体温枪、口罩、酒精喷洒器等防护物资,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公共场所进行定时消毒,同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防护;此外,就楼栋照明、天然气供暖等问题李庆辉也都进行了点对点的解决。李庆辉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与期望,一直在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而努力着,经过2个多月规范化的整治和管理,一个崭新的模范公寓屹立在居民们眼前。

不收费的中介

为了便于服务大家,李庆辉住在了公寓门口的值班室,平日里她帮大家收取快递,提醒大家天气情况,注意出行安全,为晚归人员开门,帮助协调解决矛盾纠纷等等,就像一位“保姆”,关心着大家的起居日常。同时她还帮助居民出租房屋,有意出租房屋的居民只要把钥匙交给李庆辉就行,李庆辉会收拾好房屋,然后发布出租信息,经过李庆辉的免费整改,原来60-80平米的房屋租金由原来的1000-1100元可达到1500-1600元,为居民增加了更多的收入。李庆辉已经成为了大家遇事都会想到的那个人,成为大家满意的好“物管”。李庆辉说,“我为大家做实事,大家心里也惦记着我,为我送饭、来和我聊天,有什么事情也会想着我,这让我坚信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升达社区党总支书记彭利表示,自然公寓的有效管理是社区居民自治的成功探索,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推广有益经验,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文彬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8/06/9750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