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聚合力丨东山街道:凝心聚力 党群共筑基层防疫“同心圆”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蕾 李梅 编辑:周哲文 2021-08-04 19:45:56
—分享—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雨花区东山街道迅速行动,集中力量,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人民战“疫”的伟大力量,党群携手相助,自觉行动,迎难而上,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把牢每一道疫情防控关,用爱心和担当织密了一张张基层疫情防控的“防护网”,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我是干部我先上

“要全面落实人员排查,大数据做到‘日清日结’;严格做好重点对象管控,‘五包一’措施落实落细;切实抓好重点单位场所监管,压实主体责任,筑牢防疫战线......”7月30日晚上11点,已有六个多月身孕的东山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龚雅丽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上部署工作。会议结束后,她又马不停蹄去到各社区(筹委会)、经济合作社,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直至凌晨3点才回到家中,短暂休息后,第二天又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分管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龚雅丽从没有因为自己是孕妇而有过任何的“特殊待遇”,她与所有街道、社区同志们一道,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当然要先上!”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东山街道所有党政班子成员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紧迫性、严峻性,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以有力作为和细致工作体现忠诚与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

“出门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新冠肺炎不可怕,科学防控最重要......”8月2日晚上7点多,熙春园小区居民刘齐志听到了疫情防控宣传的喇叭声,他知道“喇叭妹”又准时带着她的志愿者们来巡逻了,刚准备出门遛狗的他赶快按下了“暂停键”。

“喇叭妹”名叫黄欢,是黎郡小区联合党支部书记,也是小区志愿者联盟先锋队的队长。花花了解到,这支先锋队伍是由安置在小区的双重积分管理党员组成。自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开展以来,黄欢将手里小小的喇叭常傍于身,每天带领小区的党员志愿者一起,行走于小区的每一个单元楼栋、活动广场,把防疫宣传内容不间断地输送到楼栋居民、背街小巷,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在黄欢的组织号召下已有5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后续小区党支部还将持续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召集党员参与核酸检验工作,为彻底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像“喇叭妹”这样优秀的基层党员,东山街道随处可见,他们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勇挑重担,一句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响彻东山。

我是群众我要上

7月31日晚上7点,东山街道东恒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辖区党员、退役军人、热心居民群众踊跃报名,截至当天晚上11点,就已招募了恒星志愿者65名。当天招募,恒星志愿者们第二天便头顶烈日“上岗”,积极参与东山街道核酸采集演练志愿服务。从8月2日开始,恒星志愿者们还当上了“守门员”,他们参与辖区恒大绿洲和恒大国际广场两个住宅小区共6个出入口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督查扫“双码”和登记等工作,做到不漏一人。

“请大家戴好口罩,扫两码,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炎炎夏日,从早上8点开始,恒星志愿者张盛伟便来到了恒大国际广场小区出入口进行门口“守卫”,他一边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入场,一边耐心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是小区的居民,我要上的,只要防疫有需要,我24小时随时听安排......”张盛伟坚定地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人民的战役,必须紧紧依靠人民。东山街道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少敏说:“疫情防控是对每个人的考验,也是每个人都要参与的战斗。要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蕾 李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06/9750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