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聚合力丨左家塘街道:以“党建引领”为抓手 筑牢抗疫“防护墙”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蕾 党梦瑶 编辑:周哲文 2021-08-06 09:50:32
—分享—

连日来,新冠疫情反弹牵动着不少人的心弦。左家塘街道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进行周密部署,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汇聚多方力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快速响应

小区党员主动请缨

“我是党员,我先上!”8月1日,长钢社区党委书记李乐发出倡议后,佳润新都小区党支部12名党员迅速主动请缨,申请配合社区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表态映照着一颗颗坚定的决心,在社区需要的时候,老党员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一时间,争先锋、作表率,冲在前、干在前,成为了佳润新都小区党支部每名老党员的真情告白。

“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有问题随时找我。”高温酷暑,党员志愿者奔走在长钢社区的港岛核酸检测点,他们口干舌燥,却不知疲倦全力投入,定岗、定点、定人、定责,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党员志愿者在连续12个小时的工作中,主动担当、尽职尽责,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为群众宣讲防疫知识,这一幕感动了许多前来检测的群众。

无独有偶,在车站南路社区的核酸检测点,身为党员的金制小区物业负责人刘建东,第一时间动员宣传、搬运物资、维持秩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和为民服务的初心。

这是左家塘街道小区党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经统计,长钢社区和车站南路社区在8月1日共对5757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的完成了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防控

辖区企业在行动

“外面热,这里凉快!”时值三伏天的长沙,气温直击40°C,为了让医护人员在较为舒适的环境下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辖区内不少企业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指示,主动提供场地。车站南路社区新华园实业有限公司调度人员、调配物资,用最短的时间召集人员,组建核酸检测志愿队,参与到左家塘街道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当好居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花花走访辖区内多家商超发现,疫情防控措施正在不断加码。商超是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疫情防控不得松懈。在长钢社区步步高超市的入口处,工作人员引导前来购物的市民佩戴口罩,查验“两码一温”。据介绍,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该商场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贴公告,对电梯扶手、收银台、购物车等定时消杀,并且保证“菜篮子、米袋子”供货充足,价格稳定。

各企业商超坚守“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的原则,高度配合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战“疫”之路得到了越来越多辖区企业的鼎力支持。

下沉一线

党员干部彰显担当

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左家塘街道积极响应区核酸检测工作安排,高度重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启动前期,左家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文涛连夜安排部署街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人员迅速排查重点场所及密切接触者,展现了疫情防控中的“左家塘速度”。

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调研指导,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和社区书记、网格员、志愿者组成“宣讲团”,走进小区楼栋、电影院、麻将馆、老年人活动室等进行防疫防控宣传,统筹做好宣传引导、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工作。

与此同时,在社区、在小区、在楼栋、在门店,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微信群、打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宣讲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大数据追踪,精准核查中、高风险区返长人员行动轨迹;及时公布疫情最新情况,让群众知晓;在社区主要路口悬挂疫情防控横幅,到小区楼道内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利用小喇叭巡逻的方式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增强居民自觉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意识。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抗疫”堡垒。左家塘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党旗飘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左家塘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发动社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优势,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参与的联防联控整体格局,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强大的合力,为辖区居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蕾 党梦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8/06/9750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