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你我力量!雨花区各行业齐携手、同战“疫”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祎玮 实习记者胡议文 编辑:周哲文 2021-08-05 20:37:07
—分享—

自7月29日长沙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起,雨花区迅速为防控疫情行动起来。守护好高铁南站、汽车南站等重点卡口,加强对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剧院影院、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确保“两码”查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在商场超市、地铁站、小区、游乐场等地,人流量明显减少,居民有序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

景区篇

在湖南省植物园,门口的广播重复播放着提醒游客们带好口罩,扫“双码”,进行体温测量。

园区负责人介绍,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游客的健康安全,园区严格执行实名预约入园及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入园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个人健康码、行程码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安排人员维持队伍秩序,保证人与人之间一米以上的间距。

石燕湖景区同样严密举措。游客刘女士告诉花花,这样严密的防护措施游客们并不会觉得麻烦,只有越严格,措施越全面,才能更加保护大家的安全。

商超篇

下午5时,在德思勤城市广场的入口,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虽然人不多,但大家都积极配合商场工作。“防控严格大家才能放心,这也是对顾客负责。”市民赵先生说,他到商场、超市都会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亮绿就能快速通过,不会聚集在出入口。”

德思勤城市广场还持续加强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与消毒工作,要求所有消毒要透明化、可视化、显性化与细节化并形成记录存档。用84消毒液进行超低容量喷雾对室内进行空气消毒,电梯、手扶梯等高频接触的地方加强清洁管理,在保证运行的同时增加消毒频次。对各个电梯按钮、玻璃大门门把手、商场内触摸显示屏、不锈钢垃圾桶进行每半小时一次的清洁消毒频次。

喜盈门对各个大门、电梯、员工通道实行管控,并对车库上商场的步梯门全部予以关闭,对所有能进出车库的道路派人进行监管。

圭塘河井塘段的溪悦荟实行“2+2”模式,健康码、行程码双绿码查验,商场门口、商店门口双关卡检查,严防严控,筑牢安全防护网。商场疫情防控负责人曹建武介绍,商场内部工作人员、商场营业员只有核酸检测正常才能进入商场工作,同时商场安排了人员做好每日消毒工作。

米面肉菜是市民生活刚需。湘府路上的永辉超市内,商品琳琅满目供应充足,采购的市民三三两两,大家都戴上了口罩。生鲜区选购蔬菜、水果的市民比较多。“趁周末来采购下周的食材,主要买点肉、新鲜小菜和水果。”家住附近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餐饮篇

当前,不少餐饮店的入口处均摆放着到店登记表、免洗消毒液、体温计等物品。进入门店后,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已经成了当下进入餐饮店的一套默认流程。

“毕竟在饭店吃饭大家都是摘了口罩的,测个体温查个行程更放心一些。”市民王女士说道,她现在买饭时,工作人员都会建议她打包,等待时也会引导她坐在角落里,和别的顾客隔了一个桌子的距离。

虽然多数餐饮店并未禁止堂食,但店内就餐的顾客较往常还是少了不少,点餐带走,或者直接在家点外卖成了更受欢迎的选项。

为了让消费者外卖也能点得安心,不少餐饮企业在给顾客配送外卖时会附上一张 " 安心卡 ",卡片上详细记录着菜品制作员、打包员的姓名和体温、配送骑手姓名体温等信息。

影院篇

截至8月2日,雨花区20家影院共计267名员工全部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 。此外,每7天定期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定期向社会公示。督促全员接种疫苗,绝大部分员工已完成疫苗接种。同时,保持隔座售票,最高上座率不超过50%。开展彻底消杀,影厅等重点部位每天消杀次数不少于5次,过道大厅等公共区域每天消杀不少于2次。在宣传部门、各街道(镇)和各大影院的齐心协力下,电影行业积极开展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的观影环境。

火车南站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以及行程码。”火车南站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对进站人员进行检查。针对近日连续出现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的情况,火车南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各方责任,提高管控效率,提升服务标准,确保“不漏一人、不失控一人”。

据火车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站区防疫岗位按照“1+2”模式和志愿服务相结合,一支体温检测“两码”查验队伍和两支公安、医护专业队伍的力量再加上志愿服务(“两码”申领)进行铺排。对所有异常人员均按照处置流程做到信息闭环,转运闭环。

站区各业主单位每天还对高铁站候车大厅、安检大厅、东西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两次全面性消毒杀毒工作;各物业单位对重点区域和设备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处理,对高铁转运垃圾和医用垃圾(口罩、防护服、手套)采取专人处理和消毒,分类处置的模式,同时加强保洁人员防护意识,并针对性开展核酸检测。

疫情还未结束

“战斗”还未停止

疫情防控是我们

每一个人的责任所在

需要我们携手、并肩作战!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祎玮 实习记者胡议文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09/9758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