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亭街道:“微信接龙”创新疫情信息摸排方式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雨花亭街道肖梦琴 编辑:周哲文 2021-08-06 20:45:17
—分享—

宣传动员、逐户排查、联防联控……连日来,雨花区雨花亭街道的社区工作者们,穿行在大街小巷,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如何既能快捷摸排辖内人员信息,又能防止人群聚集,避免居民信息泄露?雨花亭街道辖内的曲塘社区巧用“微信接龙小程序”,将其转发到都市鑫园小区微信群,仅仅1小时便完成了200户的登记。这些一条条平安接龙的信息,用另一种形式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用更加高效的方式“助攻”疫情防控阻击战。“这种方式不仅减轻了我们基层干部的压力,更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人员间的直接接触。”曲塘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线下,曲塘社区还把“接龙二维码”打印出来张贴在各个小区的门岗、各楼栋门口,并将网格长、单元长制度和微信“接龙报‘两码’情况”工作结合起来,找出重点人群,摸清底数、掌握情况、了解轨迹。同时,该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上门上户”,一家一家地排查人员信息,确保数据没有遗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信息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至关重要。雨花亭街道将防控排查作为首要关口,该街道根据辖内小区或是“老旧散”,或是综合商务楼宇,又或是“无物业”等特点,抽调街道大办干部力量支援社区,进一步充实防控排查组力量。同时,街道还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争取物业支持,让其发动业主积极配合社区工作,通过“微信接龙小程序”填写“两码”信息;对无物业小区,争取到楼栋长和熟悉的业主,在群内响应社区人员工作,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为了落实“以房查人”要求,完善好基础台账,逐步明确和缩小重点对象,雨花亭街道将社区、物业和去年疫情期间的摸底数据进行“三表核对”,形成最新小区楼栋数据。按照不同颜色对“已填写接龙的住户”、“五包一”对象电话联系进行标记,对所辖小区的住户底数进行查漏补缺,力争“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雨花亭街道率先为检测采样制定了标准化行动手册,从物资配设、功能分区、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细化安排,其中还贴心为检测人员设立“缓冲区”,为酷暑中工作的他们提供关怀。截至8月6日,该街道按照区防疫指挥部“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对6303名重点行业人员(含酒店,网吧,影院,KTV,餐饮,药店,物管,健身,商超,农贸市场,环卫)进行核酸样本采集。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形成全街‘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用信心和士气坚决打赢这场战役。”雨花亭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星告诉记者。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雨花亭街道肖梦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58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