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事难事显担当,跳马城管“疫”往无前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刘丹 编辑:周哲文 2021-08-06 20:50:11
—分享—

近期,雨花区跳马镇城管办的全体工作人员自愿取消所有休假,持续深入防疫一线,先后分组分批支援杨林新村、三仙岭村、关刀新村、团然村、田心桥村五个核酸检测点及文化广场一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及数据排查工作同时,为疫苗接种提高服务保障工作。

8月5日是个普通而忙碌的一天,跳马镇城管办队员全体到位,一组队员持续对杨林新村卡口巡查管控工作进行支援;二组队员根据分派的大数据核查任务进行一一电话核查;三组在文化广场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秩序维护,利用晚上的空档期对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提质改造”。

▲烈日下的他们一一查询过往车辆及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工作,时刻提醒群众出行做好防护,尽可能减少流动。

当前,疫苗接种是最好的防疫屏障。8月5日傍晚,天空突降大雨,为了赶在晚上的空档期完成疫苗接种点的“提质改造”,跳马镇城管办在不请一名外援、冒着雨的情况下支起了10余顶防晒棚、置换了200余个水马,并重新注水安装10捆防护网、20个防护栏、用了近300根扎带、划了近400根一米标识线、制作6个喇叭播放器。“我们都是跳马人,疫情防控一定要冲锋在前,保护我们身后的跳马百姓,哪里最危险,我们就要去哪里!”城管办的队员们告诉记者,部分同志都中暑了,依然不肯回家,坚持一起干完,他们用行动完美诠释了“不怕苦、不怕累、‘疫’往无前”的吃苦耐劳精神。

8月6日上午,文化广场的疫苗接种工作依然在持续。见到文化广场的“提质改造”,周围的群众都竖起的大拇指。有一位排队打疫苗的接种者说,“我的笔给你们,今天接种点好像焕然一新,喇叭不断播放‘戴好口罩、前后保持1米的间距有序排队’的录音,大家也都是这样做的,现场秩序维护的很好,让我觉得很安全。”虽然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一支笔,但是留给一线城管队员的是对所有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支撑着大家勇敢前行,让他们心中那种“冲锋在前、守土有责”的责任感越发的强烈。

他们都是

一群平凡而又普通的人

但在这不平凡的时刻

他们都在

做一件不平凡的事儿

为他们点赞!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刘丹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58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