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雨花区劳动西路提质改造工程提前进“烤”场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邹蕾 编辑:周哲文 2021-08-06 20:52:11
—分享—

近日,在长沙市雨花区劳动西路旁,有这样一群人,顶着炎炎夏日,伴随着各类施工设备轰鸣声,紧张有序地对路面进行施工建设。记者了解到,这是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现实诉求相结合,通过对劳动西路提质改造,体现出市政工作温度的一道缩影。

据了解,劳动西路作为雨花区一条东西向的重要主干道,长约1千米,起终点为东塘与侯家塘商圈,三所学校坐落两厢,均为吸引人流及车流的重要场所。在行车荷载和自然环境的综合作用下,其路面已出现开裂、反复修补、井盖破损及下沉等多个方面和不同程度的病害,极大地影响到了城市整体形象和广大市民的正常通行。

本次道路提质改造,旨在大幅度改善道路行驶条件,提高路段通行能力,进而推动路网结构的优化升级。在雨花区政府的统筹安排下,由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负责实施的劳动西路(芙蓉路一韶山路)提质改造工程已于今年7月正式进场施工,施工内容对该段道路车行道、人行道、绿化景观、道路照明及其它基础设施进行提质改造。工期紧、任务重,因而盛夏里的劳动西路,不仅仅是三伏天烈日下的“烤”场,更是一个需要向雨花人民群众递交满分答卷的“考场”。

据悉,城市道路提质改造工程作为市区“精美长沙”“精美街道”的重点考核建设项目,要求在2021年底完成建设任务。劳动西路提质改造工程将进一步改善雨花区城市道路交通和人居出行条件,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促进片区道路系统升级改造,使其成为雨花区示范性街道,从而带动整个雨花区乃至长沙整个城市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同时,该工程对于实现街道市政设施、景观环境、沿街历史、历史风貌等要素的有机整合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 ”作为工作目标,通过破解各类市政建设维护难题,确保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截至目前,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已排查主次干道隐患共计78条;完成万家丽路天际岭隧道路面提质改造面积约14000平方米;时代阳光大道绕城高速桥下涵洞立面整治,粉刷面积约7400平方米……该中心以实际行动解民之忧、取信于民,让群众充分享受城市环境面貌改善带来的幸福感。

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会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聚焦新战略,勇当排头兵’的战略定位和预期目标,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以市政‘维护管理再提质、项目建设再提速、路政巡查再提档、城区防汛再提强’为工作主线,为全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添砖加瓦!”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邹蕾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09/9758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