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格·雨花之治 | “小网格” 发挥防疫“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杨奥 编辑:周哲文 2021-08-08 13:37:21
—分享—

编者按:雨花一张“网”,小事不出“格”。坚持“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多元参与、共建共治”思路,长沙市雨花区走出了一条精细化管理、信息化支撑、精准化服务的新路子。红网推出《网格·雨花之治》专题报道,提供可借鉴的具体实践,探索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的有效路径。

8.jpg

网格志愿者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红网时刻长沙8月7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杨奥)退役军人老党员杨明亮主动请缨,毅然投身抗疫一线;青年志愿者傅伟积极在辖区宣传防疫知识;大学生团员戴欣宇加入一线摸排……8月7日,长沙雨花区“红马甲”“红袖章”坚守防疫一线,成为小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职党员周征报到!”“医护工作者李丹报到”……8月3日,政院社区网格站在辖区单位、门店及各个居民微信群、党员群发布“网格志愿者招募令”。自此,政院社区电话响个不停。党员、团员及热心群众主动来电,请求成为网格志愿者。

社区网格站建立网格志愿者微信群,让网格志愿者们充当志愿宣传员、小区排查员、门岗监督员、大数据核对员,分别下到社区3个单元网格,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1.jpg

网格员摸排居民情况。

为切实对居民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政院社区首先利用微信接龙小程序在小区楼栋群、业主群里进行接龙。针对未接龙的住户,网格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电话排查询问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区,另一组深入楼栋,扎实开展“敲门行动”“以房找人清零行动”,一户一户排查,确认居民情况。

核实省内大数据,组织居民群众做核酸检测、打疫苗,解答疫情防控政策等等……这是政院社区“网格志愿者”们的工作日常。

政院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精准施策,积极行动,以点带面,织密了社区安全防疫“网”,筑就了安全健康生活“片”。网格志愿者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心动魄的事迹,用真挚的情感和点滴的工作守好“小网格”,筑就辖区“大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杨奥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58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