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苗”准开打!雨花区高中生分批入校打疫苗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2021-08-06 21:13:56
—分享—

6.jpg

8月6日,长沙市雨花区全力推进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3.jpg

学生们接种完疫苗后,间隔而坐,安静有序。

2.jpg

医疗小组、救护车随时待命。

红网时刻长沙8月6日讯(记者 胡芳)阅读、默诵……8月6日,长沙市雨花区南雅中学体育馆看台上,学生们接种完疫苗后,间隔而坐,安静有序。轻松舒适的留观环境下,学生们拿出了书本。

8月6日,雨花区全力推进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点井然有序的背后是最严密的组织、最周到的举措。

雨花区该人群共计3.4万余名学生,在雨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教育局、卫健局联合设置4个集中接种点,按照就近原则,以“1+N”所学校的方式开展集中接种。

四个集中接种点分别为长沙市第十一中学、长沙市雅礼中学、长沙财经学校、长沙市南雅中学。接种点精准组织,有序接种。等候区、分诊区、接种区、留观区……各区科学设置,既考虑了场地的宽敞度、舒适性,又考虑了路线流畅、不交叉,确保单人单向接种。

记者在南雅中学接种点看到,等候区设置在报告厅,单行单坐;分诊区在体育馆入口,依序进行;接种区设置在体育馆,十组依序排开、同时进行;留观区设置在体育馆看台,隔位就坐,整齐划一,方便医务工作者查看留观情况;大屏幕上滚动防控提示温馨醒目。

“我们提前两个小时打开了中央空调,体育馆两边各开一扇小门,以便空气流通。”南雅中学党委书记刘友铁介绍,“每天中午和下午,进行两次全面消杀。”

此次疫苗接种面积广、人员多、时间紧、难度大。区教育局、卫健局、疾控中心、各街道、各学校与时间赛跑,出台详实工作方案、召开工作调度会议、运送医疗设备、安装测试到位。

“为避免拥堵又要提升接种效率,各接种点按照接种人数铺排各学校接种时间段,学校再以小时为单位安排接种班级、学生到位。”雨花区教育局局长张新卫介绍:“心理老师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并有医疗小组、救护车随时待命,设置现场抢救室,全面防范接种风险。”

雨花区委书记刘素月到南雅中学接种点,察看接种流程、分区设置、服务措施及防疫安全等工作情况。她强调:“要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接种青少年全流程陪护,严格健康评估和留观;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09/9758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