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群英会为鹤壁市捐赠1300余万元救灾物资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周哲文 2021-08-10 11:20:20
—分享—

河南发生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后,长沙群英会的30多名志愿者抵达鹤壁市开展抢险救援。截至今天共发放130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

图片

长沙群英会鹤壁5号救灾仓库,整齐摆放着各类救灾物资

长沙群英会是一家注册在雨花区的知名社会公益组织,有着10多年救灾经验。群英会理事长傅强是一名农工党员,曾当选第二届湖南省“十大同心人物”,他介绍,群英会在长沙有3处备灾仓库,首批志愿者从长沙仓库送去鹤壁需要的救生艇、睡袋、发电机、抽水泵等物资,在鹤壁洪灾初期应急救援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随后,又向鹤壁受灾民众捐赠了近万套的家庭救灾箱、粮油生活物资等。

图片

傅强(左一)和救援队一起查看受灾情况

30多名志愿者分成救援和救灾两个小组。救援组在当地政府的统一调度下参与转移受灾群众;救灾组则负责对接和捐赠救灾物资。考虑到在灾区不便采购救灾物资,傅强的妻子李丹和志愿者在长沙一起采购和调配救灾物资。

图片

志愿者和受灾群众一起搬运物资

目前,鹤壁正在开展灾后重建。长沙群英会给当地受灾较为严重的农村,送去生活、消杀等物资。因疫情形势严峻,他们还募集了约12万个口罩在鹤壁发放。

图片

长沙群英会募集了约12万个口罩在鹤壁发放

“洪灾后长沙群英会第一时间为群众送来了急需的生活物资,我代表全体村民表示衷心感谢!”鹤壁淇县桥盟街道崔庄村党支部书记崔清亮感动地说。

目前,救灾物资的申请和发放工作还在持续进行。预计长沙群英会在鹤壁发放的救灾物资总价值将超过1500万元。“希望灾情带来的影响早日过去,乡亲们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傅强说。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