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家网吧被关停!雨花区开展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和整治行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区文旅体局 编辑:周哲文 2021-08-09 19:12:08
—分享—

“你们这既没查看顾客的‘两码’进行登记,又没要求顾客佩戴口罩,完全违反了长沙市娱乐场所疫情防控通知,现责令停业三天进行整顿,请将防疫措施整改到位后再到区文旅体局提交开业申请。”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雨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切实阻断疫情通过网吧、KTV等娱乐场所传播的途径,落实《长病防指办[2021]79号》文件及《雨病防指办[2021]21号》文件精神, 8月8日晚,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十大队、雨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雨花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及相关街道开展了疫情防控“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对砂子塘、侯家塘、井湾子、圭塘、洞井、同升等6个街道的10家网吧、 3家KTV进行了“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联合检查组通过对照场娱乐场所内是否落实戴口罩、查验两码、人员登记、场所内消毒以及网吧上座率是否不超过50%等防疫措施检查标准,发现大部分经营场所整改及时,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同时,也发现觅梦网吧、利能网吧、虎克网咖、大博鑫网吧、扣扣网咖5家经营单位还存在疫情防控的风险。对此,联合检查组对以上五家娱乐场所予以关停处理,并要求全区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图片

图片

据悉,自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以来,区文旅体局督促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市场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坚持稳字当头,精准施策,指导开放的景区、场馆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放,严格落实戴口罩、验双码、测体温、实名制信息登记、1米线排队、错峰入场、隔位就座、限流(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总接待量的50%)等措施。目前,区文旅体局联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十大队、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共检查旅游市场(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旅游酒店等)、文化娱乐市场(网吧、KTV等)、体育场馆(游泳场馆、其他体育场馆)等800余次。

下一步,区文旅体局将继续联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十大队及雨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雨花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合格的场所予以整治,确保防疫工作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切实加强全区文化市场管理,提高业主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意识,为建设平安雨花提供坚实的文化保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区文旅体局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10/9765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