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桥街道:把党性课堂搬到战“疫”一线 合力筑起“红色防护墙”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黄靖康 通讯员黄琼 编辑:周哲文 2021-08-11 11:29:57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高桥街道工委第一时间向全街党组织发出抗疫动员令,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冲在前,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护墙”,为高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大战当前

既是“指挥部”又做“冲锋队”

“请大家排好队,间隔1米,主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进入,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8月9日早上,周南雨花中学临时接种点等候接种疫苗的居民排起长队,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用音响在门口不停循环播放有序排队提示。高桥街道流动人口众多,鉴于天气炎热、场地受限,高桥街道工委整合辖区资源,协调有关部门,在周南雨花中学设置了临时接种点,将疫苗接种服务送至群众身边。现场公示接种流程、设置一米线,各区域标识清晰、有志愿者引导,确保参与接种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完成接种。目前,共有36名医务人员、6名街道安保力量、20名社区志愿者参与接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11112835.jpg

大局面前

既是“大本营”又做“主心骨”

深夜的高桥街道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一直在翻阅、核查一沓沓居民情况统计表,底子清、情况明,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90后的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刘智鑫还在哺乳期,但毅然投入抗疫工作,风风火火地奔波在辖区内疫苗接种点、核酸采样点,忙个不停。“我们街道公共服务办的这支‘娘子军’队伍,战斗起来样样争先。引导居民有序检测、宣传告知、服务隔离人员、大数据信息核查和数据统计,每项工作都精准到位。”高桥街道负责人这样评价道。

“大数据信息核查怎么高效开展?宣教工作怎么有序推进?小区卡口如何才能彻底管控到位?”这段时间,这是高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林履和邓蓉的睡前对话。作为夫妻,他们在不同社区的工作,晚上都不忘一起复盘工作、交流经验。7月底以来,他们顾不上自己放暑假的孩子,早出晚归,每天和家人匆匆说几句话便奔赴前线。面对家人,两口子充满感激。“婆婆告诉我,‘你把社区管好就行了,我来替你管好崽’,家人的理解是我最大的幸福。”邓蓉骄傲地说。

在高桥街道,还有许许多多党员和他们一样,坚守一线护一方安宁,他们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将群众的生命健康守护在一线,以实际行动筑牢高桥安全屏障。

大考面前

既是“贴心人”又做“好帮手”

疫情当前,既要全力服务“绝大多数”,也要出新招照顾“关键少数”。在如今出行都需要“两码”的环境下,有不少老人面临着“数字鸿沟”的问题。70岁的黎爹是怡园社区的空巢老人,身边无亲友能就近为其绑定健康码,头发花白的他在社区集中采样点急得直跺脚。该社区“银发服务站”青年志愿者李敏主动与黎爹结对,并为他注册并彩色打印健康码,协助他做好核酸检测。怡园社区内老年人众多,没有智能手机者同样不少,为此,该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一支由2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银发服务站”,为需要外出的老人们免费彩打健康码,帮助空巢、独居老人绑定健康码,同时采取一日一询、定时拜访的方式,确定辖内老人们行迹与健康码匹配。

图片

新疆商户阿卜来提·麦提尼亚孜为酷暑中坚守的志愿者们送来了西瓜、牛奶、矿泉水等防暑物资;在周南雨花中学疫苗接种点,“00”后的大学生志愿者刘家骏娴熟地指导市民填写登记表;砂子塘新城新世界小学的十余名青年老师放弃暑假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入户摸排中来。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是这样一张张可爱的面孔,他们的朝气与锐气是防疫一线的强大战斗力,他们熠熠的光芒与能量是这个夏天防疫一线最闪亮的风景。

图片

图片

微信图片_20210811111930.jpg

下阶段,高桥街道将严格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力争做到“三个杜绝”“六个极度”“九个到位”。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各门店、宾馆、快递企业、药店、商场、农贸市场、公共娱乐场等重点行业的疫情防控督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黄靖康 通讯员黄琼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11/9768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