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彰显抗疫有三“度”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高兴 通讯员邹蕾 编辑:周哲文 2021-08-12 17:55:09
—分享—

“疫情当前,如果有需要,我相信每一个市政人都会挺身而出的。”正在长沙高铁南站进行防疫工作的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维护室潘卓这样说道。

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战“疫”行动刻不容缓。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部署、主动担当,从内防、外控、支援三个方面织起一张防疫“大网”,彰显出雨花抗疫三“度”。

图片

一是固内防,加紧调度铺排明“态度”。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遵照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防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压实各科室人员的防疫责任。开展摸底排查,实行两码“日报告”制度,适时监管干部职工行程及健康动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市政全员做好核酸检测;积极筹备物资,及时向干部职工、维护一线人员发放口罩、手套、消毒药品、喷壶等防疫用品;落实消杀措施,严格执行工作时间佩戴口罩、办公场所每日两次消毒,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微信图片_20210812175201.jpg

二是严外控,做好安全管理强“力度”。加强外来人员管控,机关各出入口均有工作人员进行白晚班轮流值守,出入人员佩戴口罩,经过两道防疫关卡时需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确保外出人员安全,47名外勤作业人员全部配戴防护面罩,落实自我保护措施;对淤堵垃圾进行初步消杀处理后再转运,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预防工作,排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护工作到位,从而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10812175206.jpg

三是急支援,奔赴抗疫前线显“温度”。党员干部踊跃参战,先后抽调1名班子成员在隔离酒店指导集中隔离场所相关疫情防控工作,1名有医护经验的中层干部在高铁南站负责发热旅客追踪回访、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4名工作人员在黎郡社区协助社区物业做好出入居民住户信息更新、对大门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和双码查验等防疫工作,从而有效减小社区、火车站两大人流密集点的疫情传播风险和工作压力,筑牢酒店防疫隔离阵地的稳固防线。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在防疫工作中保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落实上有力,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绝不做抗击疫情的“旁观者”。

微信图片_20210812175211.jpg

在防疫工作中,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领导班子积极“当先锋、作表率”,带头上一线;各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多难兴邦,砥砺前行;上下同欲,此战必胜”,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也将继续拧紧思想螺丝、做好长期部署,争取早日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高兴 通讯员邹蕾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12/9775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