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塘街道:党建聚合力 绘就抗疫红色篇章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黄靖康 通讯员熊灿 刘祎霞 编辑:周哲文 2021-08-13 19:48:58
—分享—

面对席卷而来的疫情,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引领”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响应、迅速行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支部搭台集结“新力量”

“我是党员,我报名!”当社区党员志愿者刘彬看到枫树山社区发出了招募防疫志愿者的号召时,马上报名参加。每天清晨,刘彬和其他党员志愿者就出现在马家冲小区入口,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提醒居民出门戴好口罩,宣传防疫知识。

图片

△东塘社区书记吕珊党员夫妻齐上阵,带着女儿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烈日下、暴雨中、深夜里,东塘街道的党员志愿者坚守在防疫一线,用辛勤劳动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城市居民健康。东塘社区书记吕珊党员夫妻齐上阵,带着一双儿女坚守防疫一线,上演着防疫“全家总动员”;牛婆塘社区直属支部的党员陈旭主动请战,顶高温战酷暑,为核酸采样点购置空调,做好核酸采样的志愿服务工作;新雨社区中江国际花城5280服务队、长城非常生活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上门入户,扩大宣传,号召更多重点人群参加核酸检测……

凝结区域党建“向心力”

“居民已经在排队,我们必须迅速开工!”早上七点半,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的党员志愿者迅速穿上防护服,走上采样台,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开始有序采集咽拭子。

图片

△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的党员志愿者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面对骤然增加的核酸检测需求,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的号召,迅速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全体医务人员积极踊跃报名,仅用半天时间,就快速筹建了一支50余人的核酸采样应急队伍。医院对采样人员进行精心挑选,统一培训,应急采样队分为4个采样组,由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门诊部主任、护士长带队,积极应战,自觉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之中。“我是一名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要站出来。”作为党员先锋队的一员,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的党员彭娟如是说。

图片

△枫树山社区党员刘彬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街道、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也是确保防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关键所在。面对疫情,东塘街道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人,迅速形成全街疫情防控“一盘棋”。街道党工委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一线指挥、调度、督导,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深入一线助力战“疫”。

图片

△东塘社区书记吕珊党员夫妻齐上阵,带着女儿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研究再研究!部署再部署!”连日来,东塘街道班子成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反复研究、部署,通过建立《东塘街道疫情防控日报》,摸排街道防疫工作进度,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有序推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开强调:“要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住户排查、重点人群管控、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工作。”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谭爱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开在社区指导防疫工作

在东塘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全街各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8月9日,核查省、市系统累计下发大数据4329条,做到日清日结;全街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共计4733人,已完成核酸检测3792人,检测率80.1%;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夯实防疫屏障,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80554针次。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东塘街道以党建引领,聚起疫情防控的合力,全街上下同心协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街道党工委书记谭爱兵表示:“在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中,我们全街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要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共筑东塘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黄靖康 通讯员熊灿 刘祎霞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8/13/9779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