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有我,同升街道党群合力战“疫”一线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高兴 通讯员肖海群 编辑:周哲文 2021-08-13 19:51:56
—分享—

近期,湖南省多地出现本土疫情,面对疫情,同升街道以“党旗在一线飘扬”为统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辖区内各方力量,招募志愿者共同参与“战”疫,闪耀的红马甲,行走的红袖套,党群合力争当守门人、宣传员、排查兵、服务者,合力筑牢防“疫”安全堤。

当好“情报员” 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您好,我是同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请问……”挂断电话,肖双喜赶紧去烧了一壶水,因为工作太忙她有时干脆不喝水。今天,她略显兴奋地说:“电话打得非常顺利,马上数据可以清零啦!”

图片

核实大数据信息,精准了解数据人员的基本情况、活动轨迹、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通过“三寸不烂之舌”安抚数据用户心理顾虑、恐慌,精准筛查轨迹信息,分类施策,筑牢疫情“防护墙”是同升街道卫健线工作人员邹海燕与肖双喜每日的常态工作。

图片

“当好了‘排查兵’,就能对数据人员分类制定管控措施。”邹海燕道。她表示,电话工作看似简单,实际却是一个庞大、繁琐的工程,需要问到的问题不仅细碎繁杂,有的还涉及个人隐私,时常会碰到数据用户情绪不佳、拒接电话、言语暴躁等情况,这些都给她的工作带来了挑战。白天数据核实完成后,要在时间节点内录入系统,晚上十点到凌晨数据录入是肖双喜的另一个工作高峰时段。

做好“守门员” 按下核酸检测快进键

“不好意思,我的衣服湿透啦,身上喷臭的。”刚从核酸检测现场回来的街道卫健线工作人员甘艳歉意的对前去向她咨询核酸检测事宜的同事说道。

核酸检测是发现病毒的主要方法,甘艳负责街道核酸检测工作,每一轮的核酸检测对她的生理状态都是一次极大的考验,人员管控、场所管理、场地消杀、垃圾处理、后勤保障等都需要统筹安排好,通常前一天只能睡3-5个小时。

图片

“核酸检测需要调配大量的人力和检测设备,需要政府的财力支撑,是一件烦琐且成本高的事情,但再多的烦琐、再高的成本,在群众生命安全面前,都不叫事。个人的辛苦与付出,就更不是事啦。”甘艳表示,在群众生命安全面前,她只是做了本职工作。当前,街道正全面启动15-17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与辖区职教基地、同升湖实验学校组织适龄学生分批次、分时段进行疫苗接种。

图片

当好“服务者”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龚书记,22栋一楼的麻将馆又开了。”8月6日下午,新聚园社区工作人员无奈地对社区党支部书记龚坤说道。“好的,我和佳佳去看看!”龚坤立马与街道联点大办工作人员田佳佳前往现场。

来到现场,龚坤积极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要求麻将馆立即清场、停止营业。面对疫情,龚坤第一时间组织多方力量,强化小区防控管理,守好小区门岗、辖区酒店、网吧、门店;耐心给隔离对象做思想工作,送爱心物资……他用坚实的信念和行动成为了守护小区群众的“主心骨”。

图片

“书记每次都冲在一线,电话数据核实都会和我们一起。”新聚园社区一工作人员道。“作为书记,肯定要带头上,”“在一个社区,就是一家人。”龚坤道。防疫期间,“小巷总理”的角色变得更为关键。一方面,要狠抓疫情防控,阻挡病毒在社区传播;另一方面,要满足居民需求,安抚居民的情绪,当好群众的服务员。龚坤表示,“小巷总理”的“最后100米”,有责任,有疲惫,更有温暖。

争当“战斗员” 合力绘就抗疫同心圆

“听说社区在招志愿者,我来报名。”景环社区大厅走进来一名老人,“我是老党员,我可以做志愿者。”请战的老人叫邓友苏,是景环社区南庭城果小区一名退休教师,在业主群看到社区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他急忙跑到社区报名,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请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集。”邓友苏不仅自己争当志愿者,还在社区的指导下,组建了一支由退休老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每天手持小喇叭,在南庭城果小区内反复巡逻,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8月9日,爱心企业佳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同升街道办事处捐赠了100件矿泉水、2件口罩、1台笔记本电脑。接着又给街道联盟社区工作人员送上牛奶、藿香正气水、口罩等一批防疫物质和药品。公司董事长陈义表示,佳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每名员工都打了疫苗、做了核酸检测助力防“疫”,街道、社区在此次防疫过程中冲锋在前,坚守到底,十分辛苦,公司聊表心意,表示感谢。

图片

疫情防控以来,同升街道以“党徽在闪耀”为统领,辖区内一大批爱心企业与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当中。目前,已有100多名党员参与志愿活动,争当“守门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将社区居民雷锋志愿者与“党工委—党支部—楼长—单元格长”四级“红色网格”管理模式精准对接,还有100多名群众志愿者冲锋在前。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高兴 通讯员肖海群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8/13/9779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