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井街道:用坚持守护群众的岁月静好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黄靖康 通讯员杨张美子 编辑:周哲文 2021-08-13 20:00:57
—分享—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顾辛劳、不惧危险,辛勤忙碌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身后,坚决守护在街域广大居民群众的周围,耐心坚守在后方紧张统计数据房间的一角……这群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号——“洞井人”。他们始终坚守在防疫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使命,守护着群众的岁月静好。

哪怕生病累倒,仍旧坚持守护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洞井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唐懿湘总是忙碌在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现场,用小喇叭提醒居民。“请您退一点,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请戴好口罩,从出口离开。”“好的,我马上过来帮你们布点。”唐懿湘白天带着她的兄弟姐妹们在炎炎烈日的水泥坪上组织核酸检测,到了晚上则亲临各个社区布置采样点,她既承担着业务指导的重任,又要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护。连日来的高轴运转及重强度工作导致她颅内血压升高,经常头晕头疼、咽喉发炎。但唐懿湘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依旧带病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图片

图片

哪怕困难重重,仍旧坚持守护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全街近期的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等工作由你负责。”“是,保证完成任务!”姚沅明是一名刚从部队转业至街道工作的机关干部,初来乍到的他,群众工作经验相对薄弱,但他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姚沅明主动报名参加区里组织的核酸检测培训,争分夺秒、认真学习。

回到街道,他便迅速组织辖区内47家医疗机构85人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培训,将所学知识尽数传授,并手把手教导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如何正确录入检测信息。短短几天时间,姚沅明已然成为了核酸检测系统操作、现场医务人员采样、信息录入、数据收集等方面的行家里手。

图片

哪怕全天无休,仍旧坚持守护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准备好健康码。”“请大家不要拥挤,一个一个来。”“有不会申领二维码的老人家,请向我靠拢。”一次又一次的贴心提醒和一遍又一遍的耐心解答,是洞井街道公共服务办的谭仲明近段时间来每天的日常工作。从高升社区核酸检测演练开始,星苑社区、桃花社筹、板塘社筹、九航工地、牛头社筹……几乎在洞井街道的每个核酸检测场所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连日来,他自告奋勇奔赴一线,为了维护好现场秩序,他头顶火辣的烈日,身穿密封的防护服,在核酸检测的演练现场,一站就是一整天,没有小喇叭,他就背着喉咙喊,没有降温措施,他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6场检测14天的全天无休,但他从不喊累,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图片

哪怕靠近危险,仍旧坚持守护

“你好,我是正在逸欣雅悦酒店隔离的一名密切接触者,我很害怕也很紧张,听说和我同行的旅客中又新增了确诊病例。”刚从株洲探亲归来的李女士是洞井街道医学观察点的“新人”,在集中隔离后的第一天,她情绪十分焦虑。“您的担心我们可以理解,但是别害怕,我们与您在一起。”作为该医学观察点后勤保障小组的一员,邓仕超除了做好酒店每日消杀、对接观察点伙食、物资等工作外,每天还给隔离对象进行心理安抚。“感谢您配合来集中隔离,抗疫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有什么不舒服随时联系我们。”邓仕超耐心地回复每一位向他倾诉的隔离对象,越来越多的人经过他的心理疏导和耐心照顾逐渐安下心来。“希望可以将这种温情传递下去,让更多人理解我们的防疫工作。”邓仕超说。

图片

疫情当前,洞井街道各级党员、干部紧紧团结在街道党工委的周围,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依托,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用自己的坚持,把“危险”变成“安全”,切实守护好居民群众的岁月静好。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黄靖康 通讯员杨张美子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8/13/9779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